2月申报期延至2月28,征期清卡指引(金税盘)

2020-02-20 17:23 来源:深圳税务 编辑:王泽权

尊敬的纳税人: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化纳税缴费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税总函〔2020〕19号),2020年2月份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8日。凡纳税人在2月28日前完成税控发票数据上传(抄报税)的,纳税人的税控设备均能够正常使用,增值税发票能够正常领用和开具。即,在此期间,纳税人在联网状态下登录税控开票软件,执行发票数据上传(抄报税)后,即可解锁清卡,正常开具发票,无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控器具解锁清卡业务。

需要提醒纳税人注意的是,税务系统后台增值税纳税申报数据比对工作仍然正常进行,纳税人要保证申报信息填写准确、依法纳税,避免发生相关涉税风险。

纳税人操作流程

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金税盘版):

第一步、联网状态下,登录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系统自动上报汇总和远程清卡。如果未执行成功可手动点击“报税处理”模块的“上报汇总”和“远程清卡”


  出现这个提示,说明金税盘已经抄税清卡完成!


  第二步、检查确认清卡结果:点击“报税处理”-“状态查询”-“增值税专用发票及增值税普通发票”,检查锁死日期是否为2020年3月17日,报税资料显示“无”(如有其它票种,按此方法依次检查)代表清卡成功。如下图所示:


开票系统抄税清卡常见问题

1、填开发票提示:金税盘处于报税期,不能开票!


问题原因:月初未抄税导致。

解决办法:不管上月是否有开具发票,本月都需要执行上报汇总后才能正常使用开票软件,点击“报税处理”模块上报汇总即可。

2、上报汇总时提示 增值税专普票抄报失败原因:该版本非征期不支持上报汇总或者本期征期税已成功抄报清卡!应如何处理?


问题原因:本月已成功清卡或上月有非征期税未清卡。

解决办法:报税处理-状态查询-增值税专用发票及增值税普通发票为例:如果上次报税日期是2月1号0时0分,报税资料无 ,说明已经报税清卡成功,无需再上报汇总;如果上次报税日期是非本月1日0时0分,报税资料有 ,说明有之前非征期税未清卡,需携带金税盘到税务机关清卡后再上报汇总。

3、上报汇总时提示:有离线未上传发票,不允许上报汇总!



问题原因:上月有离线发票未上传。

解决方法:进入开票软件点击系统设置-参数设置-上传设置-安全接入服务器地址:https://fp.shenzhen.chinatax.gov.cn:8001 测试是否成功。如不成功请检查网络是否正常,电脑日期是否正确,退出杀毒软件或防火墙后进行测试,若测试仍不成功,请更换网络环境后,再进行操作;如果测试成功,点击发票管理-发票修复,退出开票软件重新登录,触发发票报送。

联系方式

发现税控设备异常时,请及时联系设备维护商解决:

1、热线服务方式:0755-95113

2、人工在线、远程服务方式:打开深航信云网站(www.075595113.com),进入首页-点击右侧【智能机器人】,发送“人工”。

3、24小时智能服务:打开深航信云网站www.075595113.com,进入首页-点击右侧【智能机器人】检索常见问题解决方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