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家商场餐饮仍仅供应外卖 洋快餐店一人一桌

2020-02-24 12:02 作者:欧志葵 来源:南方+ 编辑:许素霞
广州酒家餐饮店除了三家没有恢复,广深两地共有14家门店供应有限制性堂食。而该集团旗下西西地、星樾城恢复营业时间尚未确定。

2月23日,广州酒家集团旗下多家餐饮门店恢复堂食。当日上午天河体育东店、百福广场店均有不少食客前来饮茶。记者看到,在百福广场店的大厅里,减少了桌椅摆放,每张台之间的空间距离为2米。

广州酒家餐饮店除了三家没有恢复,广深两地共有14家门店供应有限制性堂食。而该集团旗下西西地、星樾城恢复营业时间尚未确定。

记者走访广州部分大型商场发现,许多餐饮店尚没有恢复堂食,仅提供外卖或到店自提。有商场表示,场内的餐饮店预计从2月24日起才能逐步恢复。

一早有人来排队饮茶,座位紧张

23日一大早,在广州酒家开门营业前,就已有市民在门外等待就餐。据广州酒家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上午的经营情况来看,位于居民区附近的门店生意会相对较好。

不过,由于按照规定,桌与桌之间间隔较大,门店内的座椅基本没有摆满,座位也会稍显紧张,他提醒市民,前来就餐时最好提前预约。

菜式方面,广州酒家手撕盐焗鸡、卤水鹅肝、金丝卷等经典菜式会继续保留供应。

据广州酒家方面介绍,开放堂食后,门店将依照相关指引严格落实消毒工作,包括对用餐环境、公共区域、餐具每隔2小时进行消毒,每桌客人就餐完毕离开后对桌椅进行清洁消毒。在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方面,将设置防疫消毒站,作好信息登记和消毒,为食客测量,并要求他们戴口罩。

洋快餐店:一人一桌、无接触点取餐

22日,记者采访获悉,白云、天河、越秀部分肯德基店已经开放堂食。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品牌23日表示,在与相关主管部门确认后将逐步开放堂食服务,并实行“一人一桌用餐”等措施。

拥有肯德基、必胜客餐饮品牌的百胜中国公司称,针对顾客就餐,在疫情防控解除前,该公司门店推行隔桌就餐、不接待大规模聚餐、一人一桌用餐等措施。同时,顾客进入餐厅前需测量体温,不用餐时需佩戴口罩。“顾客如有需要,餐厅将为顾客提供一次性手套,同时配备抗菌洗手液供顾客使用。”

肯德基、必胜客餐厅还推行“无接触点取餐”服务,倡导消费者多使用手机自助点餐或自助点餐机下单,减少点餐过程中产生的人与人接触。点餐完成后,消费者凭取餐号在柜台领取自己的餐点,部分试点餐厅会配备自取货架、增加标识,方便消费者自行取用餐点。

此外,考虑到餐点在空气中暴露所产生的风险,尝试无接触点取餐的肯德基餐厅还将对堂食和外带的餐点都使用外带纸袋或纸盒,并做封口处理。

记者22日—23日走访广州部分大型购物中心,发现商场内的餐饮店恢复堂食的并不多。在白云区五号停机坪,一至三层的餐饮店,仅有个位数的餐饮店开启堂食服务。正佳广场、太古汇内的大部分餐饮企业亦没正常营业,多家餐饮店表示,可提供外卖。有商场表示,场内的餐饮店估计从2月24日开始才能逐步恢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