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税务自然人微信预约上线范围扩大啦!

2020-02-25 15:11 来源:深圳税务 编辑:王泽权

自然人业务怎么办税?正值疫情期间,也不知道办税服务厅人多不多?有点怕怕!

不用担心!深圳税务一直与您并肩战斗,看完本文,帮助您选择最快捷、最轻松、最安全的方式办理自然人涉税业务,赶紧记下小笔记,省下您的小口罩!

自然人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请登录电子税务局或微信公众号申请代开后,选择“邮寄方式”取票。

个人房屋租赁缴税开票业务,请进入微信公众号“深圳税务服务号-我要办-自然人中心-个人房屋租赁缴税”办理。

自然人个人所得税业务,请选择自然人税务局或者下载使用“个人所得税”APP办理。

详细内容请查阅:《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办税温馨提示》

其他自然人业务建议您尽量延期办、联动办,详细内容请查阅《关于疫情期间远程办理部分涉税业务的温馨提示》

如果您确实需要前往办税大厅办理业务,请确保不在隔离期,带好小口罩,测量好体温,我们特地为您准备了一份错峰办税、预约办税、快办快走的指南,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自然人微信预约系统在罗湖、福田、南山、宝安区税务局试点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上线范围,于2020年2月21日在龙华区税务局、龙岗区税务局、盐田区税务局、坪山区税务局、光明区税务局、大鹏新区税务局、前海税务局、蛇口税务局上线自然人预约功能,具体包括自然人综合(信息变更、个人申报等);发票代开(自然人代开发票);双代业务(不动产销售、个人租赁)和房产交易涉税业务(减免备案、费用核实、特殊流程等)四大类业务,等您来“约”!

操作指南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描下图的二维码,关注“深圳税务服务号”微信公众号。

实名认证

已做过实名认证的直接点击底部菜单栏“我要办”-“预约办税”办理。



未做过实名认证的请点击“实名办税”先完成实名认证。

微信预约

(一)选择业务大类

点击“我要办”-“我要预约”,选择业务大类“自然人业务”,系统弹出预约须知。






(二)实名登录

1.刷脸登录

点击温馨提示页面“已阅知” ,进入实名认证界面,输入手机号或证件号码,进行人脸认证登录。



2.密码登录

若不想使用人脸识别登录,则选择“密码登录”,跳转密码登录界面:



(三)选择预约业务


(四)选择税务机关


(五)选择预约时间




(六)确认预约信息




查看预约信息

预约成功后,微信公众号会收到一条预约成功通知,方便及时查看预约信息,同时也可通过“我要办”-“预约办税”-“我的预约”查看预约信息。




取消预约

通过“我要办”-“预约办税”-“我的预约”,查看预约详情页并点击“取消预约”,可取消该次预约,微信公众平台将收到一条预约取消通知。




现场取号及叫号

凭“我要办”-“预约办税”-“我的预约”中的预约二维码到办税大厅取号,现场取号时间可提前半个小时,如预约时间段为10:00-11:00, 则取号时间段为9:30-11:00。

取号后系统自动推送排队信息,叫号时推送叫号信息。





查看办税等候信息

点击“我要办”-“预约办税”-“我的等待”,查看大厅等候信息。



查看预约规则

(1)1个月内最多可取消6次预约。

(2)6个月内最多可爽约3次。

(3)同一证件最多累计存在的有效预约数是3个。

(4)同一个纳税人同一业务同一天只能预约1个号。

积分解除违约规则

点击“我要办”-“预约办税”-“我的积分”,查看我的积分,并可使用积分解除违约记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