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想撸串?还不行!深圳一烧烤店因堂食被查封

2020-02-26 09:44 作者:黄诗妤 来源:南方+ 编辑:许素霞
据了解,宝龙市场监管所已连续两晚开展夜间暗访督查行动,利用“白天检查指导+夜间暗访督查”的模式,督促社会餐饮门店落实“不堂食”的防疫责任。

近日,宝龙市监所联合宝龙派出所对开业的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后发现,绝大部分餐饮单位都能遵守规定,但位于龙东社区内的1家烧烤店对防控要求置若罔闻,存在人员聚集堂食的现象,宝龙市场监管所对该店的后厨加工设备进行查封。

在兰州拉面宝龙分店内,记者看到门口张贴着提示公告“一律打包,进店请戴好口罩”,店员正熟练地将打包好的餐食放在靠近门口的空桌上。

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根据《龙岗区社会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规范通告》,要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提供现场就餐(堂食、桌餐)服务,鼓励外卖或外带服务。

“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希望广大经营者要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履行好社会责任。这一刻,堂食聚餐要不得。”宝龙市监所相关负责人张前锋说道。

据了解,宝龙市场监管所已连续两晚开展夜间暗访督查行动,利用“白天检查指导+夜间暗访督查”的模式,督促社会餐饮门店落实“不堂食”的防疫责任。截至2月24日共暗访沿街餐饮门店39家,8家开市营业的门店均拉起警戒线和张贴不堂食的公告。

“下一步,宝龙街道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店铺的巡查力度,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