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习近平主席讲话体现抗疫必胜信心

2020-02-27 08: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绍华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认为讲话提出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对不同地域、不同领域工作作出全面指示和部署,相信中国将有效降低疫情造成的冲击,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巴基斯坦反违禁药品部部长 谢里尔·汗:习主席的讲话表明,这次中国采取的抗击疫情措施,是空前之举。中国政府针对新冠肺炎采取的防控措施,值得赞扬。也只有中国人民能做到像现在这样,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他们主动出击与疫情做斗争,起到了示范作用。


联合国马里稳定团团长 安纳迪夫:首先我想向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表示敬意,他们正竭尽全力来应对疫情,中国团结一心的精神令人钦佩。虽然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我坚信中国最终能够战胜疫情。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员 爱德华多•雷加拉多:中国政府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措施,来控制疫情。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习近平主席展现了卓越的领导力。他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是务实有效的,我认为习主席每次对抗击疫情,发表的讲话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俄罗斯《劳动报》副主编 莫罗佐夫:中国采取的防疫措施,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能做到。中国领导人采取了具有国际视野的防控措施,对本国人民健康负责,也体现了对世界的担当。


柬埔寨贝尔泰国际大学资深教授约瑟夫·马修斯说,习主席的讲话为中国应对疫情、推动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应对疫情的有效做法给世界应对疫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也提供了有效的做法和经验。


印度发展中国家研究和信息系统机构顾问巴塔查吉说,习主席的讲话要求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这对恢复整体经济运行至关重要。中国经济有着强大的韧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