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苏宁三驾马车拉开家电市场破局大幕:24期分期免息、直播、九道防护

一呼百应,苏宁携众头部品牌重磅推出24期分期免息

2020-02-28 09:08 来源:南都 编辑:许素霞
连日来,面对因疫情而寂静下来的家电市场,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并未选择等待和观望。

连日来,面对因疫情而寂静下来的家电市场,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并未选择等待和观望。2月24日晚,苏宁易购召开线上发布会,宣布27日起,将联合家电、家装、3C等品类品牌,全场景推出“购家电家装手机,享24期分期免息”活动。深圳苏宁主动出击,携手各大品牌开展24期分期免息活动的同时,引爆家电直播营销玩法,“九道防护“升级服务体验,开启家电市场的”破冰迎春“。

24期分期免息 拉开市场破局大幕

随着消费习惯的不断变化,消费分期的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接受,对于家电类产品单价较高,特别是一些高端家电品牌,不菲的价格往往让广大消费者“望尘莫及”。同时在疫情影响的当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较大的艰难,资金流紧张、生产经营排期压力大,此次苏宁易购携手各大品牌推出24期免息活动不仅让消费者能够“零负担”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同时还全面激活消费市场,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可谓是“一举两得”。据了解,苏宁易购24期免息活动基本涵盖了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家电3C品牌。

该活动一经发布获得了许多网友的一致好评,深圳苏宁社群里的一位活跃粉丝看到活动后当即在群里表示说:“我正好打算购买一台新的Iphone11,目前64G的手机苏宁售价5499元,参加24期分期免息活动,平均每天只要约7.3元就可以直接入手了,这个价格非常诱人!“对于消费者来说,分期免息不仅能以更低的费用支出提前享受品质家电、手机等,还不用承担额外的利息,相当于苏宁自掏腰包为消费者”买单“。

疫情催生机遇 家电直播大爆发

当大部分人受疫情影响只能宅家时,深圳苏宁易购线下门店的员工却在不停的忙碌着。随着“云购物“、”边看边买“成为疫情时期人们主要的消费方式,直接带动了直播的观看量和成交量的上升,于是深圳苏宁门店的员工纷纷化身成人气主播。然而对于家电产品的直播带货,行业一直不乏唱衰之声,家电不是快消品且单价高,消费者不敢在观看直播时就轻易下单几千元的家电产品。

对于这些传统难点,身为深圳苏宁网红主播的瞿女士告诉记者:“对家电而言消费者虽然很少会冲动消费,却也对如何选购合适的家电产品不太了解,这就给我们带来了机会。线上聊天式的介绍在快速丰富消费者对产品认知的同时,苏宁强大的平台实力带来产品、服务、物流等多重保障,能够有效提升其购买倾向。并且考虑到目前直播的火热态势,我们也会加大产品价格的优惠力度,甚至我还会拿出一些礼品资源来回馈我直播间的观众们。“疫情发生后,许多消费者都无法到店选购家电,于是深圳苏宁积极与各家电品牌携手开展线上直播活动,利用苏宁线下门店场景的优势打造能直接现场演示众多家电产品的直播间。据了解,2月27日及2月28日深圳苏宁将分别联合老板电器及海信共同举办0元抢购直播活动和万人直播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家电直播盛宴。

服务体验再次升级 “九道防护“成为基准线

服务体验一直以来都是家电行业的重头戏,现在正处于疫情特殊时期,苏宁第一时间做出应对之策,为避免人际接触带来的潜在感染风险,苏宁帮客全面升级“安心服务“,发布九道防护。据防护细则,苏宁帮客每名工程师服务前会经过体温检测、工具消毒、个人防护三道工序,服务中将做到工程师全防护、工具不落地、并与用户保持安全距离,服务后将对家电进行清洁,并带走作业垃圾。据了解,目前,“九道防护”已经全面覆盖家电、家居、家装的安装、维修等方面,苏宁的面面俱到将守护用户的健康做到了极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