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策组合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1 08:56 来源:央视网 编辑:申于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深圳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出台多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是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从大年初三逐步恢复生产以来,当地政府通过调配物资、减免厂房租金、发放岗位补贴招聘新人等多项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企业靠前生产,政府做好服务。本月初,深圳出台实施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16条政策措施,从房租、用电、税收、社保等多方面,加大对复工复产的支持。

  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作为外来务工大市,深圳地铁、公交等陆续推出“同乘信息系统““车厢防疫安全距离预警”系统等,实时监测客流情况。龙岗区卫健局制作50多个科普短视频,向市民普及健康知识,还在全市率先开通健康咨询和心理热线。

  截至目前,深圳已开工复工项目1222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94.21%。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