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沃尔玛超市卖飞天茅台酒,市民扎堆聚集抢购,街道办已介入

2020-03-11 08:01 作者:蔡宇晴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3月10日上午,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香梅北路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出现了大量人员聚集的现象。

南都讯 3月10日上午,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香梅北路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出现了大量人员聚集的现象。沃尔玛在网上推出了购买飞天茅台酒的商品福利,许多成功预约并获取购买资格的顾客,纷纷来到超市排队提货。有市民担心该销售活动火爆,导致人流大面积聚集,带来了疫情传播风险。

市民投诉

提货茅台引发人群聚集风险

市民王先生称,他在沃尔玛官方小程序上看到了购买飞天茅台酒的商品福利,并成功预约收到了提货码。

“原价购买53度500ml的飞天茅台,每人限购2瓶,我立马在小程序上抢购预约,不久后就收到了提货码。”王先生说。

王先生于3月10日上午9点,收到了沃尔玛的短信,称获得2瓶飞天茅台酒购买资格,在有效期内前往沃尔玛购物广场深圳香蜜湖店取货,当日0点至2020年4月8日有效。

3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王先生来到取货地点,发现超市门口聚集了大量顾客。“全都是来提茅台酒的,好几百人扎堆在一起,场面非常热闹,大家并不会在意相互之间的间距是多少。”

香蜜湖街道

第一时间介入要求及时疏散人群

得知该事件后,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第一时间便进行了介入。

“上午10点多,派出所和街道领导都去了现场,及时把人群疏散,并跟超市说要妥善发布公告,告知大家没有必要蜂拥参加这个销售活动,协调他们把这个解释工作做到位。”

工作人员称,随着社会活动的逐渐恢复,仍然不能放松对疫情的警惕,“这件事情,沃尔玛的管理太粗放了,有些市民担心过些天就买不到了,扎堆聚集在一起抢购,超市没有预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所以相关企业做好风险评估,落实好主体责任。”

香蜜湖派出所也对该事件及时进行了督促,避免大面积人员聚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