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品牌鞋子不靠谱?GAP、新百丽、迪卡侬等被点名

2020-03-13 08: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网购鞋子质量如何?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络平台销售鞋类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显示12批次产品不合格,GAP、新百丽、迪卡侬等多品牌上了“黑榜”。

网购鞋子质量如何?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络平台销售鞋类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显示12批次产品不合格,GAP、新百丽、迪卡侬等多品牌上了“黑榜”。

5批次鞋耐折性能不合格

GAP、迪卡侬等被点名

根据公告,GAP中国官网销售的1批次男士运动鞋(规格型号:226285/260mm,260mm;生产日期:2018.01.27),外底耐磨性能不合格。对此,南都记者致电官网客服,对方表示尚不清楚抽检情况,目前GAP官网已无该款产品信息。

据了解,外底耐磨项目是衡量鞋子耐用性能的重要指标,若该项目不合格,鞋子的外底在穿着中就会磨损严重或磨透而无法穿用。

此次抽检中,还有迪卡侬、蘑菇街等多个线上平台销售的鞋子被检出耐折性能不合格。根据通告,迪卡侬运动超市所售两批次鞋,包括1批次女书运动鞋(规格型号:21395648373466/235mm,235mm)、1批次男士运动鞋(27468108547441/260mm,260mm),成鞋耐折性能不达标;蘑菇街线上所售1批次标称塞斯被拉(上海)鞋帽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品女鞋(1950-3/37,37),成鞋耐折性能不合格。

309767970cc0ed7ff67fe2ba9f35183a.jpg

苏宁易购销售的1批次新百丽女鞋

帮底剥离强度不达标

此次抽检中,苏宁易购销售的1批次新百丽女鞋上了“黑榜”。通告显示,1批次标称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软羊皮革女皮凉鞋(规格型号:RMDRID01DD1/235,235),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据了解,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易导致帮底结合处开胶,影响鞋子的穿着使用。

森达也在此次抽检中被点名。根据通告,由江苏新森达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摔纹牛皮革弹力布男皮鞋”(规格型号:V91CD126DU1/255,255;生产日期:2018.1.17),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

附: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

f28192e9b05e732e9c953b91fd8be503.jpg

来自上海市市监局


选购、保养贴士
一、选购鞋类时,要细看标签,尤其是材料成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生产企业名称及地址、执行标准等重要信息,并保存购物凭证。
二、选购鞋类时,先查看左、右鞋各部位大小、长短、高低应对称、无色差;把鞋放在平面上观察,静止不动的平稳性较好;再检查鞋垫是否粘贴牢固,如果可拆卸,可检查内底是否有钉尖、钉尾露出,内里是否掉色;检查鞋上小部件安装是否牢固,四周是否有尖利部位容易划伤脚,如有拉链拉划5-10次,查看滑顺程度;最后检查鞋底材料不能太硬,底面应平整、厚薄过渡均匀。
三、皮鞋应避免与利器接触,避免与化学品、油污水、雨水等接触,替换穿着,并经常上油,以保证皮革的韧性和光亮度,光面革可用皮革保养油,擦同色或无色皮鞋油,自然晾干10分钟后,用布或鞋刷轻“荡”,会泛出自然光亮。皮鞋弄湿了或淋雨后,可用纸或软布擦干,放在阴凉处自然晾干,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