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引发家庭矛盾?兴围社区线上支招

2020-03-25 17:20 作者:林陌然 朱舒婷 黄彩清 孙秀杰 来源:奥一网 编辑:王泽权
兴围社区开展“爱的五种语言之肯定的言语”线上讲座

疫情期间,居民们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做的最大贡献,但是时间长了,大人小孩情绪不免会焦虑,甚至导致家庭关系紧张。为了缓解紧张关系,维持幸福家庭生活,连日来,福永街道兴围社区陆续开展了5期“爱的五种语言之肯定的言语”线上讲座,建立“有效改善夫妻交流助力群”,为社区居民线上支招,排忧解难,吸引了40多个家庭的成员参与。

讲座上,社工讲师通过PPT课程、视频、图片、文字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展示家庭关系类型,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述如何恰当使用5种肯定言语来避免家庭矛盾的产生,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和家庭成员建立“爱的账户”,巧妙利用空盒子制作“爱的储存箱”,互相在对方账户上存储爱与希望,并互相约定定期查看。5期讲座下来,群上的居民纷纷表示听完很受用,学会了很多夫妻相处之道,也放开了心胸畅所欲言,得到了倾诉,负面情绪得以很好释放。兴围社工讲师表示,疫情期间寸步难行,宅家久了矛盾也越来越多,学会一些好的沟通技巧,更有利于化解矛盾、融进情感,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够帮助居民改善家庭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凝聚家庭力量。

据了解,连日来,为丰富市民群众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兴围社区通过线上互动形式,陆续开展早教、亲子故事会、创意绘画、家庭关系、心理咨询等家庭教育活动5项,吸引了122个家庭的290多位亲子成员积极参与,受到一致好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