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利剧院受疫情影响取消或延期50场演出,尝试推广线上剧场

2020-03-26 09:56 作者:何思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演出市场处于停滞状态,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初,全国已取消或延期的演出近2万场,直接票房损失已超过20亿元。

南都讯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演出市场处于停滞状态,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初,全国已取消或延期的演出近2万场,直接票房损失已超过20亿元。在其最新发布的3月份数据中显示,据不完全统计,全国20余省市,仅三月就取消或延期近8000场次演出(包含剧场和大型演出),直接票房损失超过10亿元。

据悉,深圳保利剧院目前还未正式对外开放复工。剧院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复工的主要工作还是集中围绕着宣布取消与延期的相关演出项目后续工作及洽谈沟通工作展开,同时他们也坦诚表达了目前行业内面临的困境。“剧院经营生产方面,受到较大影响,经济损失较为严重。春节期间至6月的自营演出及租场取消或延期,共计50场,其中取消21场、延期29场。”

另外,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不少演出行业也陆续开启新一轮的线上推广。据了解,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出“探索线上传播和增值新模式,为市场的恢复积蓄能量”的倡议下,国家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都先后推出了“线上观演——云展播”与“保利云剧院”等线上活动。

其中,深圳保利剧院通过更好的文字和语言跟观众紧密相连,通过线下“演出”转为线上“云剧场”,在微信平台分6期推送完整演出视频供观众欣赏:话剧《又一个黎明》(3期)、生态多媒体演出《水·彩》(3期),同时微信推出不完全统计科普类14篇、艺术分享类3篇,活动类3篇等其他类型内容,希望给市民了解更多关于艺术/关于剧场的知识,也希望让观众更了解剧场,更贴近艺术。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