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珠宝店丢失价值252万元宝石,警方查店内录像发现猫腻

2020-03-26 09: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郑先生(化名)是深圳市罗湖区水贝一家珠宝公司的老板,受到今年疫情影响,他的宝石生意大不如往年。然而,雪上加霜的是,郑先生3月18日在清点货物时发现,宝石被盗了,初步估计总价值252万余元。

警方追回的宝石。

南都讯 记者 邱墨山 郑先生(化名)是深圳市罗湖区水贝一家珠宝公司的老板,受到今年疫情影响,他的宝石生意大不如往年。然而,雪上加霜的是,郑先生3月18日在清点货物时发现,宝石被盗了,初步估计总价值252万余元。当天下午,郑先生急忙赶往翠竹派出所报警。

挑货同时偷盗宝石

翠竹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专案侦查,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尽可能搜集案件的每个细节;另一路立即赶往报案公司,调取监控并进行现场勘查。经初步调查,店里这几天一共只有一名客人,而且是合作了三年之久的熟客;丢失的宝石一共重约4公斤,一次性丢失的可能不大。

办案民警调取了店内近期的监控录像后发现,3月17日15时许,在挑货过程中,这名熟客一边挑货放在盘子里,一边趁业务员取货之际偷偷将宝石袋塞进自己的口袋里。在两个小时内,她就有十多次这样的操作。挑完货后,她将盘子里的宝石结账后离开珠宝公司。

大多数被盗宝石被追回

当晚,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女子的住处,并立即上门实施抓捕。在嫌疑人家中,警方查获了大量被盗赃物。经突审,嫌疑人王某对盗窃宝石的行为供认不讳。

王某还承认,从2019年11月起,她曾用同样的手法多次盗窃郑先生公司的宝石。据嫌疑人交代,由于丈夫生意失败,家里欠了很多外债,于是产生了盗窃的动机。因为和她合作已有三年,郑先生非常信任她,所以在拿货时,他没有专门安排业务员陪同,而王某却顺手牵羊,盗取宝石。

得知盗窃嫌疑人被抓获,郑先生非常激动,他没想到警方会在短时间内就破案抓到嫌疑人,还追回了绝大多数被盗的宝石,为他挽回了巨额损失。罗湖警方介绍,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