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深圳福田健康消费专区:户外就餐受热捧,未来或将推户外市集

2020-03-27 08:03 作者:张馨怡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不少网友表示,待疫情结束要报复性消费。可如今春光正好,一些市民已经期待至少能坐在户外,迎着暖阳品尝下午茶。

南都讯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不少网友表示,待疫情结束要报复性消费。可如今春光正好,一些市民已经期待至少能坐在户外,迎着暖阳品尝下午茶。长期以来,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让商家不敢设置户外就餐区域,这一形势将会发生变化。目前,福田区正在试点推出22个“福田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3月26日,南都记者探访梅林最大商圈卓悦汇发现,户外就餐区域受到消费者追捧,人数明显多于室内,商家也推出了相关服务来吸引消费者前往室外就餐。

记者探访卓悦汇发现,户外就餐区域受到消费者追捧。

卓悦汇购物中心荟生活广场日后将打造成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举办周末市集等户外体验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受影响企业及商户在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困难和矛盾,稳妥实现商业休闲消费恢复发展,提振社会消费信心,福田区依托中心城区商圈集聚的有力条件,选取了22处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业步行街,推出了“福田区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为市民提供“净”“优”“美”“旺”的消费环境,以现代治理打造“安心消费”良好环境。

卓悦汇作为福田区梅林片区最大的商圈,其步行街上不乏临街食肆。随着“福田区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的推出,这些餐饮店也将户外就餐区域进行了相应规划和布置,通过增设绿植和装饰的方式,吸引顾客在户外就餐。记者注意到,在卓悦汇的星巴克和哈根达斯商铺,户外就餐者人数明显多于室内就餐人数,且大多人都自觉分隔距离就坐。“这样的模式挺好,尤其是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大家都会喜欢空气更流通的地方就餐。”有市民对户外就餐的形式表示认可。

此次疫情对消费和餐饮业的冲击都较为明显,部分餐饮更是缩短了营业时间。可随着户外就餐区域的推出,一些餐饮店也调整了他们的款式,也期带来更多营业额。郑少群是gaga鲜语卓悦汇店主管,他表示,目前下午时分,不少前来商圈消费的市民,都会愿意在户外区域就餐,为此店铺也推出了多款下午茶套餐,以迎合消费者的就餐需求。

“福田区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通过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步行街等消费聚集区的户外区域进行风格设计和氛围营造,有效扩展其空间,丰富形式,有序设置,鼓励引导商家有序开展设置轻食餐饮类、文化创意类、科技体验类的健康消费专区,提升市民消费休闲的舒适感。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陈冰表示,如此一来,不仅及时恢复受疫情影响的商业消费,同时还将消费与舒适健康的生活方式相结合,推动商业休闲消费方式的迭代升级,进一步活化了城市公共空间功能,契合了大家既要健康舒适环境和实景消费需求的心理。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此举一出,就受到了广大商家的好评和支持,福田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已参与商家达388个,专区面积已达18186.8平方米,下一步还将逐步增加。卓悦汇购物中心总经理曾晓花表示,除了在现有的临街餐饮店开辟户外就餐区域外,荟生活广场日后也将打造成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举办周末市集等户外体验活动。

大家压抑了许久的消费欲望是不是蠢蠢欲动啦?趁着春光正好,一起去福田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偷得浮生半日闲吧!为了便于大家前往,福田区还专门编制了《福田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地图》,大家可以在福田区微信公众号“幸福福田”中查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