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上线首个城市专场,快来pick"深圳制造"!

2020-03-27 16:50 来源:奥一网 编辑:黄晓航
3月27日,在深圳南山区盒马鲜生门店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深圳市商务局宣布联合阿里举办的"2020深圳线上购物节"正式开启。

疫情大考之下,城市正在迅速走入数字化转型。3月27日,深圳商务局于南山区盒马宣布联手阿里开启线上购物节,为企业内销外贸找到新通路,让深圳乃至更多百姓享受"深圳制造"的魅力。据了解,此次活动阿里祭出十大业务板块,打造活动达16项,全面渗透各行各业。

阿里10个业务板块联手,助力"深圳制造"出粤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已经开始释放。如何让深圳制造快速对轨这股消费升温,让更多中小企业迅速找回元气?3月27日,在深圳南山区盒马鲜生门店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深圳市商务局宣布联合阿里举办的"2020深圳线上购物节"正式开启。

活动方案显示,购物节涵盖从企业端到消费端大量的活动项目。此次阿里调动了天猫、淘宝、阿里巴巴国际站、Lazada、饿了么、盒马等数十业务板块,将与政府部门、协会一起,与深圳众多中小企业并肩作战,花式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内贸外贸兼顾新通路,计划让更多"深圳制造"飞全国、卖全球。

"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深圳市商务局局长王有明在活动中表示,该局将与平台、深圳企业一道,为全国、全球的消费者奉献一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的"深圳产品消费盛宴"。


拥抱补偿性消费潮流,盒马重启市民"过年模式"

启动会上,盒马同时宣布发起"重新过年"的倡议,海鲜、水果、肉类、半成品和鲜花等诸多商品进行打折、发券,用降价方式号召深圳市民"新年重新过"。盒马数据显示,2月26日恢复免运费以来,盒马订单增长25%以上。

"内需正在拉升,希望此次盒马的让利,补偿消费者这个春节的克制和遗憾,也快速召回生活的烟火气。"盒马广东区域公司总经理黄丽娜认为,广东在疫情后期展现了很强大的恢复能力,这也让诸多深圳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性高涨,这直接反应在此次线上购物节大量中小企业活跃参与。

据商务局介绍,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投入活动,覆盖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互联网零售等多种业态,包含服装、钟表、眼镜、消费电子、家电、食品、美妆等全品类商品。据不完全统计,参与企业总销售额已超过60亿元。

天猫上线首个城市专场,深圳智能产品增长3倍

接下来,购物节将迎来更多惊喜。据阿里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天猫将聚拢深圳优质产业品牌,打造首个城市专场,市民登陆淘宝app,能进入"深圳制造"购买深圳各类电子产品乃家装饰品。

深圳产品深受国人喜爱。据天猫最新数据,在手机产品销售top10,多半被深圳制造占领。而诸如智能家居、电玩数码配件等,在近期线上也呈现极快的增长速度,其中,智能家庭类产品增长超过300%。

此外,淘宝直播也将成为深圳企业焕新的重要角色。除了平台将助力深圳企业开通网红直播达人账号外,淘宝直播正在联合深圳商场、深商会等遴选了优质深圳本土品牌进行线上直播带货。目前报名企业160多家,于今日开始直播。

在扩大内需同时,跨境贸易方面,阿里巴巴国际站、天猫海外、Lazada,分别从培训、流量扶持、物流服务等方面着手进行系列措施,帮助深圳商家实现海外订单转化。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