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率先运行,广东首个湖北客运航班抵深,旅客称想看外孙和深圳

2020-03-30 08:08 作者:张艳丽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这标志着关闭64天的湖北机场恢复正常航班运行。

从湖北襄阳飞ZH9338航班,平稳落地,标志着关闭64天的湖北机场恢复正常航班运行。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深圳9338,跑道15,可以落地,欢迎你们。”随着深圳空管站塔台管制员的指令指引,从湖北襄阳飞ZH9338航班,平稳落地,标志着关闭64天的湖北机场恢复正常航班运行。南都记者了解到,这是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之后,首个从湖北起飞来广东的客运航班。

舱门口出示健康绿码,才可下飞机登上摆渡车

3月27日,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等重大决定。

当民航局的《通知》发出之后的几个小时内,ZH9338航班很快销售一空,深航运行、飞行、维修、客舱等主要保障单位的恢复保障准备也已经就绪。深圳空管站也要求全力做好湖北恢复航班的空管保障。

3月28日,塔台当值班组根据则航班时刻制定保障计划,提前为调机前往襄阳的航班做好优先放行协调。3月29日凌晨3点14分,ZH951调机航班顺利从深圳起飞,凌晨5点49分,ZH9338载上152名乘客从襄阳提前11分钟起飞,为保障ZH9338尽快落地以便旅客尽早下机,塔台提前协调引导ZH9338使用就近的15号跑道,7点28分,飞机在15号跑道平稳落地,在前方珠海进近等管制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最终落地时间比计划提前32分钟,随后塔台管制员优先指挥ZH9338按照既定方案沿最短路线滑行到指定机位。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乘客们有序走出舱门,在舱门口出示健康绿码后,才可允许下飞机登上摆渡车,整个过程高效便捷。虽然天气阴沉但旅客的心情阳光灿烂,终于见到久违的深圳。

订的航班改了3次,“回来感觉非常好”

“想看看外孙,看看美丽的深圳。”一下飞机终于返回深圳的袁女士满脸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1月13日就返回湖北的袁女士,因为疫情滞留湖北长达2月,从2003年就退休来深与女儿生活的袁女士,对深圳和外孙都异常想念。

终于回来深圳朱先生感慨,回来感觉非常好,十分不容易。“从2月1日开始,我订的航班改了3次,一直在关注航班恢复动态。”朱先生是深圳的一名大学老师,今年春节返回襄阳老家探望老人,接下来,他期待尽快复工复产。

深航国内航班复航率达疫情前70%

为确保ZH9338首航恢复成功,深圳航空为襄阳出行的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心意卡和特殊的机场广播,还专门选派了素质过硬、具备超过17年飞行经验的教员带队组成双机长配组承担任务。“月落参横,山河无恙,感恩有你,深情相伴”,深圳航空将坚守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湖北民航客运恢复工作安全落实,助力全国范围的复工复产。3月29日当天下午,深圳航空还将承担从武汉至南宁运送援广西援鄂医疗队运输任务。在恢复全面恢复除武汉外的所有湖北航线之后,武汉也将于4月8日迎来复航,湖北人民出行的空中运输大通道将很快建立起来。

为保证复航事宜,深圳航空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从市场准备、运行保障等方面做出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较完备的恢复湖北航线的预案。在市场准备方面,利用网络工具与湖北旅客建立了专门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需求,准备市场产品、航班计划;在运行准备方面,从3月起持续保持了行业前列的航班执行率,确保一线保障队伍稳定,确保飞行人员资质持续和定期训练;在政策准备方面,每日研判疫情和国家防控政策的变化,与各地、各级防控单位和行业主管保持联系,及时在内部进行通报,随时为重新开启湖北人民出行的空中运输大通道而准备着。

深圳航空营销委员会客户管理中心主任张瑜介绍,2个星期之前,深航上线预约票功能,很多旅客第一时间做了航班预约,在接到航班恢复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通知旅客具体航班的恢复,首班航班不到一小时售罄。按照民航局要求,在飞机上设置了隔离区域,确保飞行中特殊情况的处理。同时大力推进线上服务,确保旅客整个出行过程,无纸化、无接触。据张瑜介绍,目前深航国内航班的复航率已达到疫情前的70%。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