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知名婚戒店凉了? 钱已交钻戒没拿到的顾客急了!

2020-04-03 09: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全款定制钻戒未取,消费者反馈门店全关闭。

近日,深圳高女士向南都反映称,其去年在深圳彼爱钻石有限公司订购钻戒,如今门店关了,钻戒还没取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表示,自2019年9月份起,该局12315系统收到关于深圳彼爱钻石有限公司的投诉举报件共35单。执法人员核查发现,该司不在登记的住所从事经营活动,已将其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并纳入信用监管;因其注册地址位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目前已将违法线索移交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7.jpg

全款定制钻戒未取,消费者反馈门店全关闭

3月底,高女士向南都反映,其去年11月25日,在深圳彼爱钻石有限公司买了一枚18K金1.01克拉钻石戒指,当时交了全款57000多元,预定今年2月10日取货。三月初得知,彼爱(BLOVE)深圳四家门店都关闭了,其无法取货,其购买钻戒的彼爱婚戒定制中心海岸城店三月末已经贴出了转租信息。

“疫情期间没去取也没太在意,三月初,之前负责我的导购通知我她离职了,会把我转给新的工作人员负责,但是一直没人联系我。三月初,其他顾客发觉不对劲,就让导购把我拉进了一个群,我才知道门店关闭了”。消费者查询发现深圳彼爱钻石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在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万海大厦,去查看发现并无人员在注册地址办公。

3月31日,高女士告诉记者,“辗转通过电话联系上彼爱的一位沈先生,说四月底给我交付,但是我现在很担心是否能准时交付。目前我们联系上的几位消费者预付费用超过20万元”。

4月1日,记者走访彼爱婚婚戒定制中心海岸城店,发现该门店没有营业,店门口贴出招租广告,店内有人员,记者询问得知,店内人员为中介工作人员,中介称此前门店有欠租的情况。

此前记者也致电海雅缤纷城了解到,彼爱婚戒定制中心在海雅缤纷城的门店三月初已经撤场。

记者通过天眼查信息查询发现,深圳彼爱钻石有限公司有多条风险信息,其中该公司为被执行人的信息超过十条。

800x1734_5e85a6bcd1332.jpg



800x1734_5e85a6be79fc3.jpg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已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并纳入信用监管

4月1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获悉,自2019年9月份起,该局12315系统收到关于深圳彼爱钻石有限公司的投诉举报件共35单,主要反映该司逾期未按约定提供商品且无法取得联系的问题。

执法人员对该司进行现场核查中发现,该司不在登记的住所从事经营活动,已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第三十一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将其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并纳入信用监管。

针对消费者反映的情况,该司涉嫌违反《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五条第十项的规定,因其注册地址位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该局已依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公告》(粤府函〔2018〕405号)及《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第十三条的相关规定,将违法线索移交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针对消费者反馈的情况,经南山监管局多方调查,与该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后得知,该司因存在资金问题现仍未复工,其表示已准备成立专门售后小组,并逐步处理投诉相关问题。但因其无正当理由不参加调解,南山监管局依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对12315投诉件做终止调解处理。

针对此类情况,南山监管局建议消费者按照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向有关部门申请仲裁或者提起诉讼。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