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不会忘记】一口川味 十年人情味

2020-04-07 01:03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编辑:管玉慧

2010年4月14日,玉树州发生7.1级强烈地震。2020年4月,值玉树地震十周年之际,青海卫视将推出玉树地震十周年特别报道《十年·十人》。目前,《十年·十人》摄制组已经前往玉树进行选题拍摄,青海卫视官方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也将带您了解《十年·十人》背后的故事


编导手记

我们《十年·十人》摄制组一行人来到玉树已经有六天了,这些天我们在玉树街头,见到最多的就是川菜馆。玉树人对于川菜的偏爱,从座无虚席的川菜馆中就能看出来。玉树人之所以热衷川菜,除了由于川菜麻辣的味道与高原寒冷的气候相得益彰,也因为川味中饱含着浓浓的“人情味”。

56d4fe43f8fee9bd.jpg

川味王餐馆,提起它很多玉树人都不陌生,就是这家餐馆,在地震过后为玉树人民提供免费餐食。餐馆用一顶帐篷作为伙房,另外两顶帐篷里摆放了桌凳,作为临时餐桌供人使用。在如此简陋的环境中,这家帐篷餐馆开始向需要帮助的人免费发盒饭,马路边等饭的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群中有藏族老人、小孩、志愿者…... 仅仅一天,就有近千人吃上了暖胃暖心的热饭。

8aec508102e8764f.jpg

川味王餐馆的负责人伊丽,聊起“川味王”时,话语中带着满满的深情。伊丽是个地地道道的“川妹子”,如今已经在玉树生活了十多年,她说早就把自己当成了玉树的一份子了。在她经营着川味王餐馆的同时,也亲眼见证了玉树这十年来的发展。

31279aceca593697.jpg

如今的川味王餐馆,在玉树已经小有名气,每天来店里吃饭的人络绎不绝。伊丽说,自己还是会继续留在玉树,希望未来“川味王”会越来越好。日食三餐,看尽十年。让我们透过川味,品尝暖心的人情味。敬请期待青海卫视玉树地震十周年特别报道《十年·十人》!

2020年3月23日

《十年·十人》编导潘琪

信息来源丨青海卫视

审 核丨李万成

编 辑丨尼玛旦周

73dbef9053d91565.jpg

赵滨:竖起新时代民兵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那个远去的康巴汉子

玉树不会忘记

2450f1712fc6c6ae.jpg

能歌善舞的玉树人

玉树不会忘记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