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万尾走私活鳗鱼苗!货值近1千万,在深圳口岸被截获

2020-04-07 08:10 作者:王睦广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在文锦渡口岸货运渠道查获涉嫌伪报走私的日本鳗鲡鱼苗110万尾,货值近1000万元人民币。

南都讯 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在文锦渡口岸货运渠道查获涉嫌伪报走私的日本鳗鲡鱼苗110万尾,货值近1000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据了解,该案是个别企业为了逃检逃税,伪报产品品类企图蒙混走私。

45741586218275.jpg


90791586218275.jpg

据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关员介绍,4月1日12时许,一辆货车经文锦渡口岸出境,根据相关企业向海关申报的资料,该货车载有活金鱼一批,重达227.5千克。现场海关关员对该货车的货物进行查验时却发现,这辆货车只有在靠近柜门处的泡沫箱里装有活金鱼,车柜深处的其它泡沫箱里均是装了疑似鳗鱼苗。在发现所装货物与申报情况不符后,海关方面随即将疑似鳗鱼苗送实验室进行鉴定,实验室初步鉴定为日本鳗鲡鱼苗。

据介绍,该批涉嫌伪报走私的日本鳗鲡鱼苗共计110万尾。日本鳗鲡肉质细嫩,是沿海地区重要的养殖和出口产品,我国对日本鳗鲡出口实施检验检疫和征税政策,此案是个别企业为了逃检逃税,在进出口环节将涉检涉税商品伪报为常见商品,企图蒙混走私。文锦渡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将持续保持对伪报、瞒报走私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维护正常经济秩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