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英雄!

2020-04-08 19:4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河峰

新华社南昌4月8日电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中国胜。4月8日,武汉解封,战“疫”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胜利背后离不开无数勇敢逆行的白衣战士!

赣鄂相依,同饮长江水。疫情发生后,红土地上的白衣战士闻令而动。1月27日,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138人逆行出征,这也是全国最早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之一。

1月29日,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正式入驻武汉市第五医院。插管、吸痰、上ECMO,哪怕有一线希望,医疗队员必定竭尽全力。

随着确诊人数激增,数万轻症患者的收治难题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2月4日,江西援助湖北医疗护理队火速赶往武汉。

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决定,全国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其他地区。作为江西省对口支援的地区,随州成为江西援鄂医疗队的另一个战场。

赣鄂相“随”,同心战“疫”。除了援随医疗队的前线作战,后方的远程诊疗也在随时待命。把随州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老区人民尽锐出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江西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英雄的儿女带着胜利回家。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历经了一个略显漫长的冬日苦寒后,春天的气息更显浓郁。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