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1万个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多项利好助车市回暖

2020-04-15 10:45 来源:南方+ 编辑:许素霞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称,深圳将新增1万个粤B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限牌申请条件再度放宽。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称,深圳将新增1万个粤B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限牌申请条件再度放宽。这是继福田、龙华、光明发放汽车消费券以来,各级政府助力汽车消费的又一重要举措。记者走访多家4S店看到,虽然当前线下客流量仍寥寥可数,但在各项政策的合力推动及各品牌厂家掏腰包送实惠的共同作用下,深圳汽车消费市场呈现回暖迹象,无论是合资还是国产品牌,各门店的销量近期均有不同程度的环比升幅。

政策暖风吹向车市近两年,国内汽车销售市场持续呈现下滑态势。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2019年中国汽车销量为2576.9万辆,比2017年下降11%。今年因受新冠疫情的冲击,全国汽车销量在2019年基础上进一步下降的趋势越发明显。为此,全国多地开始为稳住和扩大汽车消费献策助力。

在深圳,近段时间,福田、罗湖、龙华、光明等多个行政区域为促进线下消费,陆续发放消费券,其中多个区域包含汽车消费券。记者注意到,各个区域发放汽车消费券的形式虽略有不同,但金额力度都比较大。

福田区发放了面值3000元的汽车消费券,全部无门槛消费使用,主要涉及大众、斯柯达、宝马、奔驰和保时捷等汽销门店。光明区为消费者发放电子消费券礼包补贴,补贴面值为汽车销售单价的1%,最高补贴为3000元,包括深圳中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中升宝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汽销企业。龙华区则专门举办了“2020龙华汽车购物节”暨“云购汽车专场”活动,对不同车辆给予2000元到3000元的消费补助。

各品牌的4S门店对此普遍评价良好,同时积极响应。光明区一家大众门店的促销员告诉记者:“消费者领券后,不管有没有摇中,只要走进门店,我们都会让利。”福田现代的门店经理表示,消费券在一定程度上能刺激市民购车,帮助经销商引流。龙岗区某宝马店的经理则表示,期待龙岗区尽快发券。

销售数据环比增长记者走访多家4S店了解到,从3月中旬开始,多家门店销量明显回升,刚需消费者逐渐增多,对市场的信心也在慢慢恢复。

比亚迪香蜜湖门店在疫情前的销量是平均每月200台左右,今年1月到2月期间,每月只卖了20多台,但3月销售了70台,开始慢慢回升了。店员介绍,疫情期间,比亚迪消费者的购买周期更短,基本上不超过一周就会选定付款。

位于龙岗的宝马门店3月卖了180多台车,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同时,门店还通过直播、线上平台、线上展厅、小程序等形式积极挖掘线上消费者,使线上销售数据占比增长至25%。“4月我们相信还会进一步回暖。”深圳市创丰宝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谢晓玲说。

“消费券发放非常及时,我们2月、3月销量惨淡,但自从发放了消费券,上一周就接连卖出两台。”位于香蜜湖的斯柯达门店经理对记者说。

此外,香蜜湖一汽大众店在近两个月卖出接近200台。销售顾问江敏告诉记者,借力消费券,该品牌对领券但没有摇中的消费者依然会给予相当大的优惠力度,这也为接下来的销售冲刺做好了准备。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去年七八月就摇中了号,早有准备买车,疫情来袭后,他加快了购车的节奏。像他这样为防疫而紧急购车的刚需人群不在少数。

汽车市场整体向好深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近期消费券的核销数据来看,政策拉动消费作用的效果较为突出,已超出预期,在短时间内明显起到了稳定市场、刺激消费的作用。

对于消费券对汽车市场的刺激,谢晓玲表示,深圳各区推出汽车消费券是好事,在一定程度上能刺激消费者购车,帮助指定商家引流。但随着国外疫情的影响,5-6月合资品牌仍然面临很多不确定性。

从全国通过微信发放消费券的数据来看,疫情防控逐渐向好,各地的烟火气都回来了,汽车市场整体逐渐回暖向好。消费券发放后,餐饮、交通、服饰美业等行业也都有了明显增长,对经济拉动效果明显。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