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棉时代用一朵棉花,探索可持续未来

2020-04-21 15:05 来源:南都 编辑:许素霞
从海洋、陆地、天空到生活,棉花的种植和存在,就是把一个天然、无污染的环境还给世界。

可持续:从地球的问题,到生活的问题

研究显示,中国消费者在经历了物质过剩的第三消费阶段后,正在向第四消费阶段——绿色友好型生活转变。越来越多人开始反思过去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的生活,主张物品少而精,追求品质,选择具有舒适、安心、环保等特性的产品,倡导一种简约、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其实,人选择可持续的生活,不仅是为了帮助解决一系列社会环境问题,也是为了改善当下的生活质量,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可持续,早已从"地球的问题",变成了生活相关的问题。

49121587452852.png

棉:为可持续而生

在地球上已有7000年历史的棉花,无疑是"可持续"的代名词。比起一吨纸巾需要砍伐17棵十年生大树,化纤衣物需要200年才能被降解,棉花一年收获一次且年年生长,可自然降解,可循环,可持续。

而全棉时代,一个只用棉纤维做出全棉全品类的品牌,始终坚信舒适、健康、环保的棉制品,能够最大程度地替代化纤制品,减少对皮肤的伤害,降低对环境的污染。于是,以原棉纤维为起点,在自然馈赠、技术创新和医疗背景的赋能下,全棉时代做到产品穿用舒适的同时,不给环境添负担,十年持续为环保助力发声,向大众传递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从海洋、陆地、天空到生活,棉花的种植和存在,就是把一个天然、无污染的环境还给世界。

44251587452881.png

种植棉花,不仅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缓解温室效应与冰川融化,平时多用棉制品,也能减少塑料与化纤进入海洋。

74121587452907.png

即使在高温干旱的盐碱地,棉花依然能顽强生存,对抗风沙侵蚀的同时,把贫瘠的土地变成可耕种绿洲。同时,棉花一年收获一次且年年生长,制成的纯棉柔巾代替纸巾、湿巾、手帕使用,一张可重复使用2-3次,减少树木砍伐,保护森林资源。

8361587452938.png

棉花在生长过程中吸收大量二氧化碳,通过光合作用释放大量氧气,全球棉花种植每年吸收相当于750万辆客运车的尾气排放。棉制品用弃后埋在土壤里3个月即可自然降解,变成有机肥料。使用棉制品,生活更低碳。

天然的棉纤维,让自然回归生活,并为其注入可持续的能量。棉花为人们提供柔软的衣着、温暖的盖被;提供食油、药品、化妆品;为农业、纺织业、零售业等行业创造千万计的就业机会和数十万亿的社会价值。选择棉,就是选择安心、幸福、可持续。

十年环保践行,全棉改变世界

从第一张纯棉柔巾,第一款全棉全表层卫生巾,第一款全棉表层婴儿尿裤,到第一款全棉无纺一次性内裤,第一款全棉无纺布环保袋……全棉时代用可持续的天然棉品,为环保生活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12041587452983.png

十年来,全棉时代共发出无纺布环保购物袋680万个,提升大众使用环保购物袋的意识,避免了等量塑料袋进入海洋;十年来,售出纯棉柔巾超过215亿张,假设每张棉柔巾代替3张纸巾,每张重复使用2次,相当于拯救树木超78万棵;十年来,累计售出全棉服装、床品1300余万件,将低碳生活带入千万会员的家庭;十年来,采购近10万吨棉花,助推新疆棉花种植面积上升70%,产量提升78%,守护地球的同时,也在积极创造社会效益。

善待地球,从多用棉这件小事开始,不仅可以体验棉的柔软亲肤,还可以让地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新鲜。4.22世界地球日,守护地球,一起用棉,你生活的一小步,就是环保的一大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