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加入消费券群聊 五一可上支付宝等平台申领

龙岗5月1日起发放1.1亿元消费券 上支付宝可领3C、家电等专用券

2020-04-28 15:04 来源:奥一网 编辑:许素霞
继深圳市罗湖、福田、光明、宝安之后,龙岗也加入了消费券群聊。4月28日,龙岗宣布发放消费券1.1亿元,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促销费,5月1日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可领取。

继深圳市罗湖、福田、光明、宝安之后,龙岗也加入了消费券群聊。4月28日,龙岗宣布发放消费券1.1亿元,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促销费,5月1日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可领取。

41431588057417.png

4月28日,龙岗区发布《龙岗区关于促进消费增长若干措施》,从推动餐饮消费,促进零售、健身消费,拉动汽车消费、推广龙岗优品、促进扶贫产品销售五大方面集中发力,发放消费券1.1亿元,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据了解,除1000万元餐饮消费券和1000万元零售健身消费券外,龙岗还通过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平台发放5000万元"龙岗优品"消费券,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淘宝、天猫、1688等平台"龙岗优品"专区点击获取相应面值的消费券,消费券可在指定电商平台"龙岗优品"专区使用,品类覆盖3C数码、家电、服装、手机等。

阿里巴巴表示,在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抗疫情、稳增长、促消费行动中,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将全力发挥在移动支付、电商、本地生活服务等领域的经验和平台及技术优势,帮助龙岗区做好复工复产,利用阿里的天猫、淘宝电商平台帮助龙岗优品货卖全球,助力龙岗企业共度时艰,激发和繁荣龙岗消费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超过80个地级市(区)发放了消费券,拟发放资金过百亿,其中大多数通过支付宝发放。4月以来,广东深圳、佛山、珠海、清远、东莞等地都已经发放消费券,拟发金额已经突破10亿大关,零售、餐饮、美容美发等行业在消费券拉动下明显回暖。支付宝数据显示,通过支付宝发券的50多个城市中,受益商家9成为中小微商家。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高级研究员蔡真认为,消费券各地开花,应用效果相当不错,可以说为疫情之后经济恢复按下了快进键。消费券除了在短期起到恢复经济的作用,也是数字基建在应用中的实战演练,对促进服务业数字化和经济结构转型具有深远意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