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在餐厅中传播有多快?模拟实验结果令人吃惊!

2020-05-18 08: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洗手、戴口罩以及分餐制可以大大降低病毒传播。

近日,日本NHK电视台发布了一个模拟病毒传播视频,展示了新冠病毒在餐厅中的传播速度。

此次试验共有十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一名是“感染者”,他的手上涂了荧光材料(模拟新冠病毒)。

在场的志愿者一起用餐,半小时过后,实验结果出人意料:手上的“病毒”不仅沾到了志愿者的嘴边,而且扩散到餐盘桌子杯子上;此外,同桌的其他食客也粘上了不同程度的“病毒”。

NHK电视台表示,实验证明:如果没有防护措施,病毒可以迅速传播,洗手、戴口罩以及分餐制可以大大降低病毒传播。

实验结果显示:对比“公筷”和“非公筷”两组菜品剩余部分的菌落总数,“非公筷”那一组菌落总数,全部高于“公筷”那一组!

对此,张文宏也爆过“金句”:“分餐制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而是就是要做,不分餐,在疾病面前,就是裸奔,不做就要承担后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