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光明区家长:今早交警守校门,这件事千万不能忘

2020-05-18 08:40 作者:丰雷 邓子良 来源:南方+ 编辑:刘琴琴
言传身教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为进一步消除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学生不带头盔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推进电动自行车信息备案管理工作,提升家长及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深圳交警定于5月18日对宝安、光明区学校周边家长骑电动自行车送学生上学戴头盔率、电动自行车备案率、购买保险率进行检查。

按照规定,无论是骑行者还是乘客,都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辖区交警会在学校的门口及周边路段,检查学生家长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情况。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民警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和登记。同时,交警还将对电动自行车上牌情况、购买保险情况进行检查登记。

97191589762342.jpg

电动车合法合规上路,不仅是为了道路交通的文明有序,更是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深圳交警提醒:宝安、光明骑车接送小孩的家长们别忘了给你家电动车备案。届时,辖区交警将统计各学校学生家长驾驶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电动自行车备案率以及购买保险率,对这“三率”明显偏低的学校进行通报和走访并督促学校整改。

97451589762342.jpg

34851589762342.jpg

深圳交警提醒,家长的言传身教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家长们应加强自身约束,为孩子树立好榜样,把安全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上。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