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名鼎鼎的特工被捕,涉嫌协助日产前董事长完成惊世逃亡

2020-05-22 07: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59岁的美国长期安全特工被捕

0074wS7Fgy1gezv65m26pj313o0qeu0x.jpg


美国FBI 20日在马萨诸塞州逮捕前贝雷帽特种部队(Green Beret)成员泰勒(Michael Taylor)和他儿子,指控两人利用音乐设备箱,将汽车巨头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偷偷运出日本(上图)。

彭博社报道,根据法庭记录,美国人迈克·泰勒(Michael L. Taylor)和他的儿子比特·泰勒(Peter Maxwell Taylor)定于周三(5月20日)下午通过视频在马萨诸塞州联邦法院受审。他们被指助前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2019年弃保逃离日本,逃脱涉嫌金融犯罪的审判。

Michael Taylor在美国大名鼎鼎。59岁的Michael Taylor是美国长期安全特工,2009年在阿富汗拯救被神学士囚禁的纽约时报记者罗德(David Rohde)后名声大噪。

检察官说,将戈恩秘密快速带出日本的情节是近来最残酷、精心策划的逃亡之一,牵涉令人眼花撩乱的酒店聚会、子弹火车行程、假扮人物以及包租私人飞机。

日本法院1月份以涉嫌帮助戈恩逃离日本、触犯日本移民管制法为由,对泰勒父子、以及黎巴嫩出生的美国公民扎耶克(George Zayek)发出逮捕令。但由于日本与黎巴嫩之间没有引渡条约,迄今未能成功引渡戈恩。由于日本和美国之间签有引渡条约,联邦检察官表示,泰勒父子将被引渡至日本审判。(南都综合报道)

d1160924ab18972b7c42bdeb18f8c98f9e510a57.jpeg

2019年4月2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驳回了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不服法院批准戈恩再次保释而提出的申诉。戈恩缴纳了5亿日元保证金,于当晚结束22天的拘押离开东京拘留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