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情报机构抓获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新头目?照片不符引质疑

2020-05-22 07: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照片上的奇达什跟此前传言的“奇达什”并非同一人。

据伊拉克国家新闻社5月20日报道,伊拉克情报机构近日抓获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新头目阿卜杜勒·纳塞尔·奇达什。去年10月,“伊斯兰国”原头目巴格达迪遭美军特种部队突袭自爆身亡,奇达什接任新头目。

28637386-8341865-image-a-1_1590009722930.jpg

西方媒体和情报机构质疑称,照片上的奇达什跟此前传言的“奇达什”并非同一人。

伊拉克国家新闻社的报道没有透露情报机构在何时何地抓获奇达什,但伊拉克一名记者获得了奇达什的照片,并将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公布。西方媒体和情报机构质疑称,照片上的奇达什跟此前传言的“奇达什”并非同一人。

20260766-8341865-Abdullah_Qardash_sometimes_spelt_Karshesh_was_said_to_have_been_-a-2_1590009953567.jpg

西方情报机构已经确认,伊拉克人萨勒比成为“伊斯兰国”的新头目,对外名为“奇达什”。

据报道,西方情报机构已经确认,伊拉克人萨勒比(Amir Mohammed Abdul Rahman al-Mawli al-Salbi)取代了去年10月被美军猎杀的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成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新头目,对外名为“奇达什”(Abdullah Qardash)。

20234624-7618069-image-a-19_1572150577477.jpg

去年10月26日,藏身于叙利亚北部偏远乡村的ISIS前首领巴格达迪遭美军特种部队突袭,在住所地道中自爆身亡。

去年10月26日,藏身于叙利亚北部偏远乡村的ISIS前首领巴格达迪遭美军特种部队突袭,在住所地道中自爆身亡。几个小时之后,伊拉克人萨勒比成为该恐怖组织的新首领。

西方情报情报人员经过数月调查,确认了萨勒比的身份。

据悉,萨勒比出生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塔勒阿法尔的土库曼人家庭,是萨达姆时期的一名军官,曾在极端宗教学校受训,有“教授”和“毁灭者”的绰号。他和巴格达迪曾一起被关押在驻伊美军位于乌姆卡萨尔的布卡拘押中心,两人成为好友。

后来,萨勒比协助巴格达迪创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鼓吹极端教义的严刑峻法,在该恐怖组织中极富煽动力。美方悬赏500万美元追杀萨勒比和恐怖组织另外两名高级成员。

去年7月,巴格达迪身体出问题,萨勒比开始接管恐怖组织全面事务。10月26日,美军特种部队发动突袭,巴格达迪在住所地道中自爆身亡。几个小时后,萨勒比被恐怖组织选为新头目。

西方媒体根据最新的“奇达什”照片,怀疑伊拉克情报机构抓获的可能是“伊斯兰国”的另一个头目。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