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核酸检测结果可查,10天查出189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0-05-26 07:55 来源:武汉市卫健委 编辑:潘莹瑜
目前已完成了657.4万人次检测

武汉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已进入尾声。武汉市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4日~23日10天时间,武汉市累计完成了657.4万人次检测,共发现了189例无症状感染者。

25日,武汉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查缺补漏”工作的通告,让目前因各种原因依然未能进行核酸采样和检测的居民于5月26日17:00前主动到社区登记,统一安排采样检测。

5月14日,武汉防疫指挥部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由此,武汉全市开始了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一场涉及上千万人口的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在武汉正式拉开。

据官方消息,自5月15日开展集中检测以来,截至5月24日,武汉市已为900多万居民采样。

54191590450906.jpg

从5月14日~23日的10天时间,武汉市累计完成了657.4万人次检测,总共发现了189例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约为0.00287%,也就是说,每10万人口中大约有2.87位无症状感染者。

而在4月初时,按照武汉市卫健委公布的数据,4月1~7日,武汉市总共进行了10.7万次检测,查出无症状感染者223人,检出率为每10万人207人,约为目前检出率的72倍。

根据官方公告,武汉集中核酸检测结果于5月22日起正式查询。

此外,武汉重点商超和公共场所的核酸检测也受到广泛关注。截至5月23日,全市重点大型商超和餐饮协会会员餐饮企业共5.58万人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公交集团、地铁运营公司、机场集团、武汉铁路局共有近6万名员工完成了核酸检测,均无阳性结果。不少市民感慨:对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更有信心了。

经过大排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强吗?此前,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曾表示,研究发现,从个体水平来看,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效率约相当于确诊病例的三分之一,对疫情扩散影响比较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