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璇告别直播,称俩月赚的钱不如站台两次

2020-05-26 15:00 作者:汪陈晨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清君
抖音和淘宝抢占明星

5月24日晚,演员叶璇退出直播,“以后将很难抽出时间直播”。对于退出原因,她在回应网友时并未直接言明,但表示以后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短视频。她同时调侃称,做直播两个月以来只赚了“一点小钱”,还不如“站两次台赚的钱”。

48531590476258.jpg

知瓜数据显示,叶璇直播间粉丝目前有57.89万人,开播场次为69场,场均点赞51.03万,场均评论4162条。

南都记者查看叶璇过往直播发现,叶璇直播间的品类以食品、日用品为主,和其他主播不同的是,她的直播间还有“每天卖一本好书”的环节。

5月24日晚,叶璇在直播间宣布,以后将很难抽出时间直播,将手头有合约的产品做完后就不直播了。不过据她透露,即使不做直播,也可以在别的社交平台看到她,以后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短视频。叶璇调侃称,做直播两个月以来只赚了“一点小钱”,还不如“站两次台赚的钱”。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顶流主播外,带货属性明显的平台具有明显的去中心化特征。南都记者查阅淘宝直播的各个榜单排名发现,在热度、带货量上,排名前十的主播都是包括李佳琦、薇娅在内的专业主播,并没有明星主播的身影。

艾媒咨询高级分析师刘杰豪曾告诉南都记者,薇娅、李佳琦等头部主播仍占据绝对的市场优势,“在经济不明朗的情况下,电商流量和GMV是进一步向少数头部网红集中。而随着疫情阴影消散,供需逐渐恢复平衡,且当前直播电商消费习惯逐渐培养起来,在需求驱动下,主播业态或将向去中心化、专业化发展。”

在“叶璇告别直播”在抖音成为热门话题后,叶璇于5月25日下午在抖音发布了一则短视频,表示自己将站好最后一班岗。5月25日晚,叶璇在淘宝开播后透露,之前的小助理、工作人员都已经离职,自己临时在朋友的场地直播。

尽管叶璇对于告别直播的原因一直语焉不详,但她多次表示将重心会转移到短视频,并将抖音作为回应的第一个阵地。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也意味着,抖音和淘宝在抢占明星上已然展开了竞争。

今年5月,刘涛在淘宝直播首秀卖出1.48亿,而陈赫入驻抖音首场直播带货7791万。去年,曾在淘宝直播的王祖蓝,今年则在抖音直播卖货,目前他在抖音积累的2165万粉丝。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