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火烧无辜市民完整画面曝光 香港市民直斥:香港之耻

2020-05-28 11:15 来源:央视网 编辑:王河峰

今年两会,涉港国家安全立法一经提出,就引起广泛关注。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进行表决,在国家安全问题上为香港补短板、堵漏洞。近年来,“港独”组织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日益猖獗,暴力恐怖活动不断升级,外部势力深度非法干预香港事务,对我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从“非法占中”到“修例风波”,几年来,香港陷入持续动荡、撕裂的泥潭,社会失序、经济衰退、法治弱化,离心倾向加剧。有香港市民直斥暴力行径:可耻,香港之耻!

人们也不禁会问:分裂国家何以大行其道,颠覆政权何以明目张胆,暴恐活动何以逍遥法外,外部插手何以肆无忌惮?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饶戈平表示,香港到现在为止,在国家安全法这方面是一个空白,是一个短板。香港存在着涉及国家安全的很多隐患,这对香港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也是对国家安全的很大威胁。(总台央视记者 王莉 范月鸣)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