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涨至上百元,深圳女子欲囤10万头盔被骗近8万

2020-06-01 10:58 作者:苏国锐 来源:南方+ 编辑:许素霞
宝安公安分局提醒,套路千万条,切莫存侥幸。面对市场变化,要保持理性清醒的头脑,有足够耐心等待物价回稳,刚需购物时要选择正规的购物平台。

随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计划在全国推行,继口罩疯抢后,头盔也成了“香饽饽”。诈骗分子因此动起了歪心思,关于头盔的新骗局不断出现。

据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统计,仅5月19日至21日三天,在宝安区出现的头盔诈骗案件就达到6宗,涉案金额185000元。

5月16日,家住宝安区的江女士打开某购物平台购买头盔,发现头盔价格已从几十元上涨至上百元。

47121590973757.jpg

江女士三次转账记录截图

“一下子涨得这么快,不如趁此机会买多些囤起来。”于是,江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谁有头盔出售,请联系我。”

随后,一位微信好友杜某联系了江女士,然后将有“头盔货源”的好友陈某介绍给江女士。

陈某称,要10万个头盔起订才能发货。深思熟虑后,江女士决定购买10万个。

25491590973768.jpg

江女士与中介的聊天截图

14231590973768.jpg

江女士与中介视频确认头盔货源

5月17日,陈某把江女士拉入一微信群,群里都是一些卖头盔的中介。几个中介发了头盔现货视频。江女士观看后,觉得可信度挺高,便以一个头盔25.5元的价格定下10万个头盔,并给陈某转了1万元定金。

转完1万元定金后,中介又以货款充足才能发货的理由,让江女士转10万元定金。江女士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便提出分笔转账,随后转账2万元。

经过多次视频连线确认后,江女士放下了戒备,开始筹钱转账。5月17日23时许,江女士将48000元转至中介提供的银行卡号中。

转账后,热情的微信中介群突然变得冷清,这让江女士感到不安。到了约定发货时间,江女士依然没收到发货消息。

5月21日,中介开始失联。江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前往上南派出所报警。

自规定出台后,像江女士这样的受骗者陆续出现。据宝安公安分局统计,5月19日至21日,宝安区已发生6宗头盔诈骗案件。

5月19日,事主段先生因在微信群买头盔被骗1000元。

5月20日,事主罗先生因在微信群买头盔被骗28000元。

5月20日,事主雷先生因在微信群买头盔被骗10000元。

5月21日,事主李先生因在微信群买头盔被骗48000元。

5月21日,事主王先生因在微信群买头盔被骗20000元。

5月21日,事主江女士因在微信群买头盔被骗78000元。

宝安公安分局发现,受疫情影响,某类商品需求激增而滋生的诈骗犯罪已经历几波热潮。从口罩诈骗、熔喷布诈骗、额温枪诈骗,再到如今的头盔诈骗,这些诈骗都有着相似的套路。

①骗子在朋友圈发布货源广告,打着“今天不买,明天涨价”的口号引发大家的囤货焦虑。

②接着,以成千上万个订单起订为条件,制造手头货源充足的假象,让人转账。

③收到货款后,骗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发货,待“骗无可骗”直接拉黑了事。

宝安公安分局提醒,套路千万条,切莫存侥幸。面对市场变化,要保持理性清醒的头脑,有足够耐心等待物价回稳,刚需购物时要选择正规的购物平台。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