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战时”后的北京社区 青年汇社工下沉基层“背水一战”

2020-06-25 10: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王河峰
快讯!

  “您好,我是金鹏天润社区的,和您了解些情况,近期您是否去过新发地、大红门市场?”6月18日,北京下起暴雨,丰台区卢沟桥乡金鹏天润社区青年汇社工徐洋还在平房和楼宇间穿梭,对辖区的社区居民进行摸排走访。

  她穿着防护服、戴口罩和护目镜。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她自己也分不清,是被夏日高温闷出的汗水,还是走在雨中渗透的雨水。自6月16日,北京全市社区防控工作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来,这是她下沉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第5天。

  “您好,请您出示出入证”“您好,为您测量体温”“您好,请配合社区做好登记”……6月的北京,一场疫情防控的“硬仗”再次来临,在连续50多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后,北京出现新的本地确诊病例,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熟悉的声音在广大社区居民的耳畔响起。

37951593052738.jpg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