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兴围:线上手工“秀”不停

2020-06-29 17:14 作者:林陌然 孙秀杰 刘婉婷 宋梦瑶 来源:奥一网 编辑:王泽权
“迎端午——“剪”出精彩生活”

连日来,福永街道兴围社区工作站在端午佳节之际,吸引先后200位居民线上参与剪纸、风筝、香囊等传统手工制作活动,本次线上系列活动从6月13日持续到7月4日。

22571593422027.jpg

“迎端午——“剪”出精彩生活”,线上导师以直播教学的形式开展“剪纸”活动,引导居民学习剪纸的魅力,感受中国传统手工文化的魅力。“剪纸能够让人静心,又发现了一种丰富生活的活动。”居民在直播间回复。活动最后,参与者们在微信群里分享各自作品,交流气氛温馨融洽。此外,“DIY风筝-放飞梦想”活动教亲子们在风筝上涂色,根据喜好,各自把情感和对亲朋的祝愿寄托于风筝上,增进了社区居民间的情感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巧手制香囊”活动受到社区群众们一致欢迎,大家把艾叶、布、针线、挂绳、珠子等物件按照喜好的风格进行缝制,一个个“成品”香囊,寄托着缝制人的祝愿,再将其送给心爱的家人和朋友,营造了浓厚的关爱情谊。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4个项目,持续到7月4日,接下来居民们还将跟随兴围工作站的课程学习生态球的制作,令居民们感受微环保、微自然,享受手工制作时光,提高居民动手能力、创造力,构建生态文明环保的社区氛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