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四人受审,有人以自卫为由不认罪

2020-06-30 09:45 作者:周斐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清君
四名涉事前警察一同出庭受审

当地时间6月29日12时15分(北京时间6月30日1时15分),美国弗洛伊德案四名涉事前警察一同出庭受审。其中一名涉案前警察打算以“自卫”等为由不认罪。负责该案的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法官彼得·卡希尔表示,为了避免该案的审判结果干扰到美国总统大选,该案的审判将定于2021年3月8日举行。

据悉,该案的主犯、跪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的前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指控犯下二级谋杀罪等罪,另外三名从犯亚历山大·古恩、托马斯·莱恩和陶·邵则被指控犯有二级过失杀人罪等罪。此前,亚历山大·古恩和托马斯·莱恩各自缴纳了75万美元保释金后出狱。法院的备案文件显示,古恩打算以自卫、合理使用武力和被授权使用武力为由而不认罪。

微信图片_20200630091144.png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四名涉案前警察的律师曾申请允许媒体公开播报该案审判过程的音视频。古恩的律师托马斯·普伦凯特表示,明尼苏达州各级官员对该案发表过“不当言论”。邵的律师罗伯特·保尔则对明尼苏达州官员的偏见性言论和行动表示担忧,认为这些言论和行动可能会影响审判。

据外媒报道,此前有多名明尼苏达州官员曾公开评论过此案。比如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长曾在未宣判前就称该案为“谋杀案”。明尼苏达州总检察长基思·埃里森曾也表示,检方将追究每一个涉事者的责任,“我们计划让每一个涉事者为此负责”。

亨内平县法官彼得·卡希尔拒绝了公开审理此案的要求。卡希尔表示,为了避免该案的审判结果干扰到美国总统大选,该案的下次听证会将于今年9月11日举行,该案的审判将定于2021年3月8日举行。有法律专家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如果(肖万)被定罪,他将面临40年监禁”。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