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安全!松岗查获一非法食品加工窝点

2020-06-30 10:26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蒋伟岸
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

6月28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处非法加工月饼馅原料(糖浆)食品的窝点,随即上报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查处,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据了解,松岗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钟巡查在松岗社区红花村一个小平房时,发现房内气味难闻,卫生条件十分恶劣,乱七八糟地摆放着大大小小的铁桶,桶里面有黑糊糊的油状液体。当问及当事人“用途”时,当事人回答得十分含糊,声称在加工月饼馅原料(糖浆)。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管控通”系统,并通知了相关职能部门到场处置。经查,该出租屋加工点卫生条件极差,室内有的墙壁已被油烟熏黑了,生产、生活杂物凌乱堆放,电线乱拉乱接,且无任何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

掌握情况后,初步确认该加工点存在非法加工制作月饼馅原料食品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对负责人进行了严厉批评,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并限期搬走。下一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将加大对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有效应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