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网约车年底或退市,深圳网约车要全面纯电动化

2020-07-03 08:34 作者:张艳丽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根据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要求,当年8月1日起,已禁止非纯电动车辆新注册为网约车。但根据深圳网约车2020年全面纯电动化目标,此前已经注册运营的燃油网约车运输证都将于今年底到期。这意味着,燃油网约车或将于今年底集中退出深圳。

南都讯 根据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要求,当年8月1日起,已禁止非纯电动车辆新注册为网约车。但根据深圳网约车2020年全面纯电动化目标,此前已经注册运营的燃油网约车运输证都将于今年底到期。这意味着,燃油网约车或将于今年底集中退出深圳。

近日,有不少燃油网约车司机反应,已经陆续收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送的短信:提醒他们所取得的网约车运输证将在2020年12月31日到期,到期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将失效并自动注销。到期后非纯电动网约车或将集中退市,部分司机也不能继续在深圳从事网约经营服务。

作为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13个试点城市之一,深圳成为在全国范围内最早推广新能源车辆的城市。近年来,深圳一直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应用。早在2018年前后,深圳公交车、出租车基本实现纯电动化。

为了加快网约车纯电动化步伐,2016年12月,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深圳市政府印发实施了《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明确规定深圳核发的非纯电动车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届满日不超过2020年12月31日。

对于新入准车辆,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提出更严格的要求:2018年7月31日前,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原深圳市交委)修订《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禁止非纯电动车辆新注册为网络预约出租车。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方面表示,4年来,全市网约车实现电动化的目标与时间节点并没有变动,深圳每年公布的“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也被多次提及和强调。自2019年以来,深圳已率先国内其他城市,定期向社会公布深圳市网约车行业运营情况,提醒计划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企业和驾驶员,在投资与进入网约车市场前应认真调研市场发展现状,客观评估经营收益,审慎做好投资和从业分析。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