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童行!径贝社区为困难儿童送营养爱心餐

2020-07-13 09:50 作者:王泽权 梁慧怡 陈树珍 来源:奥一网 编辑:谢君仪
提供更精细化的帮助

“姐姐,我喜欢黄瓜,青瓜,香蕉,不喜欢苦瓜。”

“好的知道了,下次给你带多一点黄瓜和青瓜。”这是径贝社区最近一次去看望丹丹时候的对话,在连续一个多月的相处工作中,丹丹终于从最开始的陌生、不爱说话转变成现在的主动和“社区姐姐”交流。

97121594605131.png

丹丹在两岁时,母亲离开了她随后改嫁,父女二人挤拥在20平的出租屋里,唯一的声控灯忽明忽暗,破旧的电风扇页页转动丝毫缓解不了盛夏的炎热。“周一到周五在学校还好,放假的时候一个人在家还是有点怕怕的”丹丹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做作业、吃饭、睡觉这些事情我早就已经学会独立完成了” 为了生活,父亲每天起早贪晚地送外卖,丹丹很小就学会了自食其力,长期以来的饮食不规律和营养不良让10岁的丹丹显得格外瘦弱。现在,在征求丹丹的监护人同意之后,妇联工作人员和社工于每个工作日给丹丹送上一份营养爱心餐。

据社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丹丹现在是‘护苗行动’的重点关爱对象之一。自今年6月份开始,径贝社区专职社工和妇联工作人员一直在关注丹丹的家庭情况,多次上门探访,深入了解丹丹目前情况。每个周一到周五我们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丹丹送营养餐,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多,丹丹开始喜欢和我们交流了,我们也在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丹丹其他需要帮助的方面,比如自我保护意识的提升、生理知识的普及等,根据反馈得到的信息,我们多次调整了对她的帮扶方案,提供更精细化的帮助。爱心送饭是第一步,后期我们还会加大对丹丹的心理健康、学习方面的帮助” 。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