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查获3千多件侵权假冒商品,涉苹果“AirPods”等

2020-07-24 10:22 作者:王睦广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深圳某公司以跨境电商方式申报出口商品一批,结果被查出相关商品均为侵权假冒。

南都讯 深圳某公司以跨境电商方式申报出口商品一批,结果被查出相关商品均为侵权假冒。据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湾海关消息,近日,经相关权利人确认,此前深圳湾海关查获的一批出口货物侵犯了“Nike”、 “Puma”、“Ray-Ban”等10个品牌的商标专用权。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法规部门开展进一步调查。

12451595557293.jpg

该批货物经权利人确认为侵权假冒  通讯员供图

据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湾海关方面介绍,近期,深圳市某公司以跨境电商方式申报出口商品一批,海关关员在对该批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涉及多个知名品牌,从现场货物情况看存在侵权的嫌疑。深圳湾海关方面随后联系各品牌相关权利人,后经权利人确认,该批货物侵犯了权利人的商标专用权,权利人由此向海关提出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的申请。

据悉,该批侵权假冒货物包括了“Nike”等鞋子437双、“Puma”等衣服767件,“Ray-Ban”等眼镜684副,以及苹果“AirPods”等耳机1259副。深圳湾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对进出口环节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权利人以及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