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买吗?两千多只“劳力士”“欧米茄”手表过境被查

2020-07-31 08:20 作者:王睦广 李蔚雨 王亚芬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由于该批货物包装简陋,海关关员判断存在较大的侵权嫌疑,随后启动了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据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消息,近日,经相关权利人确认,该关此前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的2756只手表涉嫌侵犯ROLEX、OMEGA品牌的商标专用权,另有141千克汽车配件涉嫌侵犯KIA、Hyundai品牌的商标专用权。据悉,相关货物原本向海关申报为无牌货物,但实际印有多个名牌商标。

WechatIMG20.jpeg

该批手表经权利人确认为侵权货物 。通讯员供图

据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关员介绍,近期,成都市某贸易有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蛇口海关申报出口无牌手表、无牌汽车配件等货物一批。货物到达海关监管区后,海关关员依法对该批货物进行查验,关员在开箱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并非此前申报的无牌货物,货物内的手表印有ROLEX、OMEGA等品牌标示,而汽车配件印有KIA、Hyundai等品牌标示。

由于该批货物包装简陋,海关关员判断存在较大的侵权嫌疑,随后启动了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后经权利人确认,该批手表和汽车配件均为涉嫌侵权假冒商品。目前,上述货物已移交海关法规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