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单日新高!香港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

2020-07-31 09:38 作者:林子沛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伟岸
61例源头不明

据新华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月30日下午介绍,截至30日零时,香港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45例、输入性病例4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51例。

至今,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第九天超过100例。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在当天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中有61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头,有84例与此前相关感染群组有关,其中大部分为家庭或朋友聚会感染群组。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介绍,截至30日9时,香港共有166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和1名疑似病人康复出院,24人死亡;目前仍有1168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39人情况危险、32人情况严重。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77%,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80%。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则表示,由于不同行业出现群组确诊,特区政府已加强为安老院舍员工、出租车司机、餐厅员工、街市牌档员工和物业保安进行病毒检测,在这些受测人群中至今已经发现16例结果呈阳性的个案。

据央视新闻报道,7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东广州就近期的香港疫情发展及防控措施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根据目前香港每日新增病例的数据来看,香港疫情正在发展之中,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染,”但是它不像西方国家是以几何级数或者是连锁反应式的指数级增长,说明在一定意义上,现在正处于一个拉锯战。拉锯战的关键是要看防控情况。”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