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大湾区之声热评:内地医护援港抗疫不容抹黑!

2020-08-05 10:17 来源:央视网 编辑:王绍华
内地医护与香港市民齐心抗疫的合力正在形成、不断筑牢。

近日,国家卫健委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和“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抗击疫情,核酸检测队的7名“先遣队”成员已率先抵港开展工作,受到香港各界的热烈欢迎。然而,疫情当下,无耻的反对派竟然颠倒黑白,昧着良心炮制、传播诸多失实失智的谣言怪论,对“疫行”援港的内地医护人员大肆抹黑,用心险恶。

ce65af4b06672a7c.png

△香港工联会主席吴秋北等代表向7名队员献上鲜花和花篮,在当中的卡片上写着“临危驰援 无限感恩 热烈欢迎”,对支援队表示感谢。

反对派制造恐慌和煽动对立的手段二十年如一日,香港市民早已“睇到厌”(看腻了)。就在7名“先遣队”成员抵港当天,几个反对派区议员竟然跑到香港医管局抗议内地医护人员支援香港。一些乱港分子又使出“修例风波”时的伎俩,在网上散播内地借抗疫“收集港人DNA进行监控”的谣言,企图挑起市民对内地援港医护人员的疑虑乃至敌意。

针对这些莫须有的抹黑攻击,特区政府发布严正声明,强调所做的任何防疫抗疫工作都绝对符合法律要求,中央的支援是协助加强病毒检测能力,所有检测都只会在香港进行,不会将样本送往内地。香港医务化验所总会主席李伟振明确指出,核酸检测所提取的唾液量根本不足以排序整个基因图谱。更有专业医生表示,用DNA去监测一个人的活动,是不可能在现实中发生的事情。反对派散布谣言、抹黑援港医护人员的卑劣行径昭然若揭,令人愤慨!

此次香港的疫情反弹来势汹汹,与反对派组织多场非法集结引起人群聚集脱不了干系。反对派本应反省道歉,向全体港人谢罪。

援港的内地医生说:“我是中国人,我在为国家做事,到哪里都是一样,纵使有些人不欢迎我们,我们亦会视一切生命为首要,我们都做好心理防设准备迎接一切冷言冷语。” 在这番令人动容的话语之下,反对派的小丑们还有何脸面上蹿下跳,干扰抗疫大局?

1730bb1624f4f8e3.png

△香港市民在街头热烈欢迎核酸检测“先遣队”抵港

中央派出支援队是对香港同胞的真心爱护。内地医护人员抵港后火速投入一线抗疫工作,力争在短时间内大幅提升香港的核酸检测能力。他们的专业与勇敢获得市民的普遍肯定,香港街头不时出现感谢的横幅和标语,内地医护与香港市民齐心抗疫的合力正在形成、不断筑牢。我们相信,有国家作为坚强后盾,香港疫情阻击战一定会胜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