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 | 钟山:扩大内需要在促消费上下功夫

2020-08-10 10:54 来源:央视网 编辑:秦瑜娜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上半年在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同时,我国商品消费也逐月回升,下半年扩大内需要在促消费上下功夫。

钟山表示,上半年国内消费逐月好转,市场预期不断改善。6月份商品零售额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家电、通讯器材等10大类商品销售实现正增长。网络消费成为新亮点,同比增长14%。

79ee99d44a42c363.png

谈到下半年在扩大内需方面如何发力时,钟山表示,要在促进消费上下功夫。提升城市消费,要推动步行街的改造、提升,发展连锁(便利)店。还要扩大农村消费,推动电商进农村,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

钟山表示,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餐饮、家政服务业恢复发展和品质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