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租客“气势汹汹”撕毁租房合同 福城老房东紧急求救网格员

2020-08-11 19:32 作者:王泽权 李雷新 罗芸清 来源:奥一网 编辑:谢君仪
各退一步,押金退半

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小黎接到一通楼长紧急“求救”电话,通话内容有头无尾,只听楼长求救道:“快过来呀,他们两个好凶啊!想要揍我。”网格员马上往现场赶。

78431597145499.png

去到楼栋的管理处,狭小逼仄的空间杵着三个满脸生气的人,网格员赶紧缓和气氛,好言相劝,问出事情始末。原来,租客夫妇二人8月份打算退房了,1号的时候就知会了房东一声。老房东慢条斯理地回答,说什么时候退房都可以,该扣的还得扣。两夫妇急性子,听了前半句就兴冲冲地走了,后半句也没细听进去。到了6号过来退房拿押金,三百五的押金只退回二十多块,心疼赚钱不易,顿时就吵了起来。房东只按合同说话,没到合同日期就得扣押金,不依不饶。年轻人心高气盛的,一把抢过合同就撕了,甚至还向房东比了个中指。可把年近60的老房东给气得呀,赶紧打电话让小黎来主持公道了。

了解到实际情况,小黎把撕毁的合同还原,好生和租户夫妇讲道理,既然签了合同,自然就按合同办事。也让房东理解一下,在外打拼赚钱不易。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各退一步,押金退半,这起令人哭笑不得的租房租赁纠纷就此化解。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