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第五届“候鸟助飞”关爱小候鸟夏令营开营啦!

2020-08-11 19:39 作者:王泽权 许盼 赖文昌 来源:奥一网 编辑:谢君仪
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接触社会的平台

8月11日上午,松岗街道“义起成长与爱同行”暑期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松岗街道文化广场拉开帷幕,30余名小候鸟在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将从这里起航,开启新鲜有趣的假期生活。

据悉,暑假已经来临,许多留守在老家的“小候鸟”如期飞来深圳,与父母团聚,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小候鸟”普遍存在“二次留守”问题。为进一步丰富松岗辖区来深建设者子女暑期文化生活,从8月11日至14日,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举办为期4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71701597145897.png

为了让青少年们了解外面的精彩世界,种下梦想的种子,松岗街道候鸟助飞夏令营根据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特点,为来深劳务工子女分别安排了红色革命之旅、艺术之旅、绿色环保之旅、湾区建设之旅、文化体验之旅、文艺参观之旅等知识讲座、参观展览、户外拓展、手工制作、技能提升等10余项活动内容,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接触社会的平台。

松岗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引导青少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4天的夏令营体验,让30余名小候鸟在学习与交流中升华情感、传递友谊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磨炼意志,让4天的夏令营时光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次特殊而难忘的学习经历。

47181597145909.png

记者了解到,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开展了系列“邻里三相”之关爱慰问活动,为13个社区及14所学校的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高龄孤寡长者、残疾人士、低保单亲家庭及其他困难群众开展帮扶工作,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在未成年思想建设方面,也是不遗余力,今年5月,发放爱心物资助力辖区中高考生3000余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