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部署推广实施“三个公约”,引瞩目!

2020-08-12 09:08 作者:黄国焕 刘英 王育平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蒋伟岸
全面提高城中村、小区治理水平

8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主持召开推广实施《城中村住户公约》《小区业主公约》《小区文明公约》(以下简称“三个公约”)部署会,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有序推进,注重实效,形成全区群众共同遵守的道德约定和行为准则。

会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推广实施“三个公约”作了部署。区住建局就“三个公约”下一步推进工作作了发言,光明街道、马田街道分别汇报前期“三个公约”试点情况。

会议指出,推广实施“三个公约”,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区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治理能力提升年”的重要抓手,对正在推进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是一个重要补充。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关负责人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抓好这项工作,全面提高城中村、小区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好时间进度和任务要求,及时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做好风格统一、内容解读等业务工作,确保“三个公约”有条不紊向前推进。各街道落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带领社区党委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及时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加强舆论引导,制定工作预案,真正把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推广实施“三个公约”,不是搞形式,关键是抓落实,最终形成全区群众共同遵守的道德约定和行为准则。各街道要组织社区党委、城中村、小区党组织和物业管理单位,采用多种形式教育引导群众,引导居民共同遵守,确保公约的公信力、约束力。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居民小区、城中村党的建设工作,逐步引导物业进小区、进城中村,同步抓好“红色物业”建设,因地制宜建立更多群众服务驿站,积极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支部建在小区上”“服务做到心坎里”,进一步密切党员群众联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