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自贸区】第二站走入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共累计办理审批服务事项654万余件

2020-08-31 21: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秦瑜娜

【行走自贸区】第二站走入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共累计办理审批服务事项654万余件

  封面新闻记者 刘秋凤 实习生邹阿江

  真的是太快了,才2个小时就把所有手续都办完了。”李女士今天来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这是她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后的最深感触。

  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第二站,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位于天府大道南段1632号,2013年12月1日正式对外开展政务服务。办事大厅1、2楼面积共约4300余平方米,现有注册登记(含融合e窗)、商标受理、综合服务、公安户籍、出入境、税务、劳动保障和其他功能服务等8个服务功能区。共设置133个办事窗口,配备266名窗口工作人员,现可集中办理450项审批服务事项。

【行走自贸区】第二站走入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共累计办理审批服务事项654万余件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业务窗口,每个窗口都有两三个人在排着队,工作人员介绍道,现在税务登记表和工商注册登记表单实现了“一表申请”,减少了5个表单的填写,企业资料提交缩减了20%;打破了先工商后印章再税务的登记传统,变单线审批为多部门同步审批,办理时间压缩近50%;将跑工商、跑税务、跑公安、跑印章、跑银行5个窗口“多头跑路”转化为“仅跑一次”。

  “业务办理流程创新改革的推出,将新区企业开办时间由市上规定的8个工作小时压缩到了4个工作小时。”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处副处长王雅林表示,以前开办企业的手续很繁琐,要跑工商、税务、银行等多个地方,费时费力,而这个政策让企业只需要跑一个地方就够了,而且时间上也大幅缩短。

  据悉,从2020年7月7日完成了首张证照互发,成立至今,天府新区政务大厅共累计办理审批服务事项654万余件,服务注册资本7707.36亿元,赢得了企业和市民的高度赞誉,并荣获四川省首个政务服务名牌。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