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举行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鲜花致敬“最美芳华”

2020-09-15 10:49作者:罗悦媛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9月11日,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深高人齐聚中心校区,庆贺又一个丰收的九月。

过去的2019-2020学年,对每位教育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经历全民抗疫、线上教学、全面复学、高考中考后,9月11日,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深高人齐聚中心校区,庆贺又一个丰收的九月。

多才多艺的各校区老师们,为此次意义深远的教师节大会,精心准备了原创文艺节目。邵爱国校长、李爱生副校长、陈汉城副校长、黄洁副校长、欧阳四波副校长、龚卫东副校长、曹阳副校长等出席大会。

在百合合唱团悠扬深情的《奉献》歌声中,2020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拉开帷幕。首先大会进行三项颁奖仪式,为获得市级荣誉的优秀教师、校级年度考核优秀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荣誉以及青年、骨干教师联合会优秀会员等进行颁奖。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中,获得“2019年度深圳市优秀教师”称号的邹翔主任作为教师代表上台。作为2020届中心校区高三年级长,邹翔的2020年可谓充满着不平凡。疫情来袭,高三年级立即反应,开展线上教学;4月间高三学生返校,全体师生又在坚持严格防疫的同时,迅速重返原来的教学节奏,直到高考结束。这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凝结着高三年级老师们的无限心血。

发言中,他将自己获得的荣耀,深情地献给了自己深爱的2020届高三年级,献给了年级的每一位班主任与任课老师。“我想,这个‘优秀’的荣誉不是授予我个人的,而是授予2020届高三年级的。‘优秀’首先属于高三的班主任团队,还要属于高三年级的所有老师。”

紧接着,获得“河池市优秀支教教师”、“粤桂扶贫协作教育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房景楠副主任,作为支教教师代表进行汇报发言。据悉,5月初房景楠与同在深高任教的夫人董君一起,前往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开展支教。在全县唯一的普通高中——东兰高中,二人引入深高GLOBE教学法的“问题导向、合作探究”意识;引领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形成良好教研氛围;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习惯。同时,积极开展“送教下乡”,为当地学校捐赠大批教学物资,分享深高线上课程与教师培训资源。过程中,二人看到县里乃至山村的学校,硬件设施已趋完善,师生伙食营养均衡;也看到当地在教学教研意识、理论、实践等诸多方面与大城市的差距。“在广西支教期间,我们不仅看到了农村教育的现状和差距,也看到了多年来教育扶贫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在全面脱贫取得伟大胜利之际,每一个基层工作者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随后,邵爱国校长深情回顾了深高二十三年激昂奋进的发展历史,同时也提醒在座的集团全体老师:过去的荣耀已留在过去,不可骄傲大意;未来世界形势也变幻莫测,还需积极面对。大家当做好思想觉悟,调整自身方向,迎接全新挑战。

在讲话中,邵爱国校长正式向全体深高教职员工提出深高集团未来发展五年规划:继续发扬“团结协作、敢于成功”的深高精神,遵守“用功深厚、用心高远”的深高法则,创办国际一流的未来教育共同体,培养“理解、融入、担当”未来的大德之才。中心、东、南、北四大校区,“各美其美”,特色发展;集团“美美与共”,携手共进。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最美芳华”的特别环节,以感恩退休老教师。一段精心准备的视频,带领大家回到深高初创之时的那些峥嵘岁月。照片上,彼时的他们风华正茂;而台下,此刻的他们,即将告别为之奉献的紫色城堡。退休老师们从青年教师手中接过鲜花,从邵校长手中接过荣誉证书。这一刻不仅仅是深高精神的薪火相传,更凝聚了深高对功勋卓著的老教师们的无限敬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