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福永网格员助其安全回家

2020-09-15 14:29作者:王泽权 刘倩 万武丽来源:奥一网编辑:申于诚
老人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72381600151340.png

9月14日,福永网格员俞少辉、陈海波在福围社区居委会附近巡查发现并及时帮助一名八旬的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当天下午15:45时,网格员俞少辉、陈海波巡查至福围社区工作站附近时,有一名年迈的老人上前求助,由于老人的年纪较大,又讲述的是方言,网格员最开始没有听懂她的需求。幸运的是,网格员小陈从老人的言语中听出来老人是湖北籍人员。随即小陈使用湖北方言和老人进行沟通,在小陈多次耐心询问下,终于听明白,老人今年84岁,下午出来散步时不慎迷路了,也忘了家人的联系方式。得悉情况后,小陈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于此同时,网格员小俞将老人的照片及相关信息发至网格站和楼栋长微信工作群,发动全体网格员和楼栋长帮助寻找老人的亲属。不久,网格员黄衍芳从微信群中看到信息后,表示这位老人是居住在自己辖区的出租屋。

随后,网格员从社区工作站借来了工作车辆,将老人安全护送至居住的出租屋。待老人安全回家后,老人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