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交警快速查扣一辆假套牌违法车辆

2020-09-16 09:46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精准布控

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罗湖交警持续通过情指联动、大数据研判分析等手段,打击假套牌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9月15日,深圳罗湖交警就通过警务平台精准布控,成功查获一辆假套牌的违法车辆。

80511600220735.jpg

9月15日上午,罗湖交警接到预警,一辆号牌为粤BQ7**G的黑色小车涉嫌假套牌,且该车在罗湖辖区内存在行驶轨迹,需对该车开展二次研判分析查处。发现该情况后,罗湖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情报警务人员运用大数据手段对该车进行视频布控,同时加强对目标车辆行驶轨迹的动态跟踪。

62271600220744.jpg

罗湖交警经对车辆行车轨迹的分析及监控追踪发现,该车自9时许转入某花园,初步锁定该车在停放地点。掌握该线索后,情报警务人员立即联动路面警力前往查处。机训中队在接到通知后,x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前往该小区停车场进行搜索排查,并成功在停车场内发现目标车辆。

在铁证面前,车主邓某及嫌疑车辆均一同被带回至交警队做进一步调查。

76341600220753.jpg

经查验,交警发现该车存在车架号码凿改、VIN码伪造、内置号与登记号码不符等违法情况,判断该车为套牌车辆。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有关规定,依法对车主邓某处3000元罚款,并做暂扣其机动车处理。

假牌、套牌车辆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下一步,罗湖交警将继续加强信息研判,强化源头管控和路面查缉,加强无牌无证、假套牌等违法车辆的精准打击力度,不断净化辖区道路环境,切实营造辖区良好的出行环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