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3号线三期开通在即,福田保税区将通地铁

2020-09-16 09:53作者:张艳丽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片区居民可以在家门口搭上地铁啦。

9月6日凌晨,深圳地铁3号线三期信号成功接入既有地铁系统,LED线路显示屏首次显现“福保站”,意味着3号线南延线正式通车已为期不远。

从益田站往南,深圳地铁3号线三期全长1.45公里,虽然共设1站1区间,但对福田保税区转型升级,促进城市空间重组和合理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虽然地处城央,“最后2公里”的通勤难题依然是福田保税区上班族面临的烦恼。随着3号线三期的开通,将福田保税区正式纳入了深圳的轨道交通线网之中,结束了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将极大改善片区出行条件,让片区居民在家门口搭上地铁。

地铁3号线南延线走向与主要客流通道方向保持一致,不仅能够承接保税区日常庞大的路面交通压力,也将释放土地空间,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优化片区整体交通效率。

此外,深圳地铁3号线三期也为外部资源“引进来”添赋效率和动力。地铁3号线起自福田,途经罗湖,连至龙岗,福保站开通后,直接将福田保税区与深圳城市格局中的热门板块串联至一起,对于“补齐”和完善深圳轨道交通网络化服务功能,推动实现城市空间合理布局与重组有着积极意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