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学数学教育专家深圳罗湖开讲

2020-09-25 08:51作者:伍曼娜 罗冬霞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研讨活动在翠北举行

为推进罗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小学数学教师的教学与研究水平,助力中年骨干教师追求卓越,由罗湖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罗湖区翠北实验小学承办的“寻找属于自己的句子——罗湖区小学数学‘贝丽学园·秋实慎思研修苑’研讨活动”(高众专场)9月23日在翠北实验小学顺利举行。当天的活动持续一整天,多位全国小学数学教育工作者参与研讨,专家现场分享干货满满。

微信图片_20200924165819.png

本次研讨活动由罗湖区小学数学教研员穆传慧老师策划与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有:全国著名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全国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吴正宪老师,《小学数学教师》副主编陈洪杰,小学数学特级教师李军,省级小学数学骨干教师高众。罗湖区教科院副院长林炳雄、翠北教育集团总校长李巍出席了本次活动。

800x535_5f6c5fe154899.jpg

活动伊始,林炳雄副院长为活动开幕式致辞,他代表罗湖区教科院感谢吴正宪老师对罗湖区小学数学教学工作的指导,并聘任其为“贝丽学园·秋实慎思研修苑”的指导专家。



800x535_5f6c5fe276020.jpg



接下来的首发新课是高众老师执教的小学三年级课例《小树有多少棵》。课后,是由穆老师亲自主持《走进高众》主题沙龙活动,四位不同学校、不同身份的嘉宾从“其人、其事、其课”讲述了高老师愿意琢磨孩子、心中有爱、对教学精益求精的感人事迹。

800x535_5f6c5fe391de9.jpg

上午的活动让人期待的还有吴正宪老师的讲座,她以“小学数学‘深度学习’的实践与思考”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如何构建‘大单元’学习主题”,建立“承重墙”,打通“隔断墙”进行详细阐述;希望老师们能够在纷杂的数学知识当中,抓住本质,沟通联系,坚守儿童立场开展教学活动。

下午的活动有李军老师和高众老师以《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进行同课异构,两位老师呈现出不同的精彩,给参会老师带来更多的思考。接着,高众老师以《朴·趣课堂的教学追求》分享自己的教学主张:怎么追求简单、好玩的课堂?简单的教学板块,问题情境、探索解决、展示交流、总结提升。最后,陈洪杰副主编主持互动辩课《捕捉课堂瞬间》,高众老师、李军老师跟参与活动的其他老师们在交流和思想火花的碰撞过程中,都不同的收获和思考。

800x535_5f6c5fe68ddb3.jpg

“贝丽学园·秋实慎思研修苑”的“首秀”研讨活动持续到下午六点,在所有参与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但是,罗湖区的小学数学教育工作者们探索数学课堂教学的脚步不会停歇,罗湖区的小学数学教育更加值得期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